上星期是美國感恩節假期,
除了補眠、吃大餐、滋長肥肉以外,
還利用這網路和賣場大打折的好機會東買西買,
人是圓了一大圈,荷包卻扁的和紙片一樣...( > 口. <)"...

從洗手乳到床單,能買的我都買了(很多要帶回台灣用),
廚房的工具當然也不能少,
被我眼巴巴望了好一陣子的食物調理機終於被我光榮扛回家,
二話不說,隔天馬上拿來做青醬,看這錢花得值不值得!

食材 (兩人份)?

青醬:
1小把/18克 蘿勒
3片 大蒜
1/2杯 巴馬乾酪
1/2杯 松子
2/3杯+ 初榨橄欖油
些許 海鹽
些許 現磨黑胡椒

厚切豬排:
2片 厚切豬排(最好選用帶有一層薄薄油脂的肉塊)
些許 海鹽
些許 現磨黑胡椒
些許 煙燻辣椒粉 (smoked paprika)
些許 橄欖油

義大利麵:
2人份 義大利麵 (選自已喜歡的種類,我自已是用基本spaghetti)
1小根 紅蘿蔔
1/2顆 洋蔥
1湯匙 無鹽奶油
1茶匙 紅辣椒片 (撒在pizza上的那種)
些許 海鹽
些許 現磨黑胡椒
些許 橄欖油
(外加一大鍋熱水及一小把鹽煮麵用)

波蛋蛋黃:
2顆 蛋
些許 米醋
(一小鍋熱水)

*食材落落長....頗麻煩...這種大工程的食物偶爾一次就好...

做法?

先把青醬搞定,
松子要烘烤一下再使用,
可以直接放在烤盤上進烤箱烘至表面呈淡褐色即可。

蘿勒葉略切、 大蒜去皮略切,
巴馬乾酪磨碎或是細切成小丁塊,
以上食材連同松子全部扔進食物調理機,
拌打數次後撒點海鹽及現磨黑胡椒,
之後一邊拌打一邊慢慢地倒入至少2/3杯的初榨橄欖油,
油量自已要抓一下,感覺太乾的話就多倒一點,
差不多像下面這樣就ok了 -

至於厚切豬排,
平均在兩面都撒上海鹽、現磨黑胡椒、煙燻辣椒粉,
找不到煙燻辣椒粉的話就用一般的辣椒粉代替。

烤箱預熱190度C (375度F),
烤盤鋪上鋁箔紙備用。

準備一大鍋水煮義大利麵,
水滾後撒上一小把鹽,放入麵條,煮到中間的芯還有點硬硬的後即可瀝乾備用。

在東忙西忙的同時不要忘記煎豬排,不然到時候所有材料都熟了就是沒有肉,真的會哭出來,
有室內烤盤的話最好,沒有的話就用平底鍋,
淋點油,開大火,等油變很燙時再下豬排,
肉下去後記得不要手癢一直去動它,
每面煎2~3分鐘,時間到了再翻。

兩面都煎好後放到烤盤上,進烤箱烤十分鐘,中間才會熟,
烤完後拿出來放一下,至少5分鐘,這樣一切開時肉汁才不會流光。

現在來準備義大利麵的料,
其實水煮過就可以吃了,
不過再炒一下比較香,想省事的話可以跳過這一步哦!

洋蔥及紅蘿蔔切小丁,
取一炒鍋,倒入些許的橄欖油,
放入洋蔥丁,撒點海鹽及紅辣椒片,
炒至洋蔥呈半透明狀,放入紅蘿蔔丁,
煮到紅蘿蔔丁變軟,約3分鐘,倒入剛瀝乾的義大利麵,
炒一下後關火,拌入奶油即可。
*其實加紅蘿蔔丁主要是為了營差均衡,也可以用別的蔬菜代替哦!

呼~~喘口氣~~就差最後一個步驟!~

蛋先分別打好在碗裡,是去蛋殼,蛋本身不要打散哦!
煮滾一小鍋熱水,倒入些許的米醋然後熄火,
像要製造漩渦那樣,用個湯匙在水裡畫圈圈,
然後小心翼翼地把一顆蛋倒在中心(它就會在中間轉轉轉),就降讓它煮數分鐘,
最後小心撈起,同樣做法煮另一顆蛋。

請問?...
我照片上的蛋怎麼沒有蛋白勒?......嗯"...
其實...第一顆蛋被我搞砸了..所以蛋白全散掉啦(狂吼中!!!!)....
完全不上相,很可憐地被我挑到旁邊,
可是絕對沒被丟掉哦,最後還是進到我肚子裡了~! (煮菜不可以浪費!)

擺盤順序(下層到上層),
義大利麵、
豬排、
青醬、
波蛋、
小蘿勒菜當裝飾。

*多出來的青醬建議直接淋在麵上吃。

小麻煩的一道菜,廚房最後積了一堆碗盤要洗...
不過! 一切都是為了吃這口緩緩流下的蛋黃啊~~~~~

*有人能幫我洗碗就好了....╮( T _.T")╭....

美味指數:★★★★☆
洗碗手變粗指數:★★★★★
蛋黃流下瞬間感動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