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鐵板燒,
雖然不是專家,不過從最便宜的夜市鐵板燒到得花上好幾張千元大鈔的"金"板燒都吃過了,
唯獨中價位的一直沒機會嘗試。
前幾天難得吃晚餐,跑去連打電話訂位都一直在忙線的中價位鐵板燒 - 夏慕尼,了解一下它到底在紅什麼!?

夏慕尼為王品集團旗下的餐廳,
目前共有九家分店,
台北市內有兩家,分別在光復北路及中山北路上,
我去的是光復北店。

價位一律是$980加一成服務費,
菜單內容就一邊看照片、一邊解釋給大家聽吧。

開胃菜:燻鮭魚蘋果酸豆、芒果晶球水果沙沙 (隨季節更替)

燻鮭魚很普通,
至於另外一道開胃菜,有沒有覺得那圓圓黃黃的東西很像蛋黃啊?
不過其實它是一入口就會爆開的芒果汁哦!

值得一提的一點,
我媽(被我抓去吃飯)笨笨,以為那黃黃圓圓的東西是硬的,用刀子去戳了一下,結果整個化在盤子上,
服務人員收餐盤時發現,馬上拿了新的過來,加分!!

帕瑪森起司麵包及雜糧麵包,最後面的是招待的甜味香檳,可以一直續杯 -

雜糧的也是很普通,起士麵包配上奶油還不錯吃,
我各試了幾口就停下來,怕之後上來的東西太多會吃不完,
而且我媽一直把她那份塞給我,
別人是一人吃兩人補,我是兩人吃一人補啊...

湯品部份可以四選一,
有牛肉清湯、象蛂蚌海鮮湯、南法海鮮濃湯、松露洋蔥湯。

我的松露洋蔥湯,旁邊附上法國麵包及松露醬 -

上菜時服務生會幫你倒湯,
和一般的洋蔥湯比,夏慕尼的在顏色及口味上都偏淡。

牛肉清湯(倒湯前) -

牛肉清湯(倒湯後) -

香氣不足,
不過我對牛肉清湯比較挑,
前陣子有試過Danny & Company的牛肉清湯,香氣差了一大截,
不過價錢也差一大截就是了。

沙拉四選一,
有松露百菇沙拉、地中海陽光沙拉、蔓越莓鮮果沙拉、軟殼蟹沙拉。
 
松露百菇沙拉 -

屬於溫熱的沙拉,還不錯吃,
香菇上淋有松露花香醬,感覺和青醬相似,杏鮑菇的口感也不會過硬。

軟殼蟹沙拉 -

炸過的軟殼蟹下面搭配甜甜的洋芋泥,
旁邊幾片蔬菜淋上塔塔醬,
有時候軟殼蟹配著洋芋泥吃膩了,換配著塔塔醬吃還可以解膩。

進入正餐前會有檸檬Sorbet,用來去除口中的餘味,方便完整品嘗接下來的主餐 -

喝完服務生會問要不要續杯哦。

主餐八選一,
有白蘭地鴨胸、凱薩琳牛排、法式海鮮盤、普羅旺斯雞排海鮮雙拼、蘋果松阪豬、香蒜牛小排、法式小羊排、牛肉四國捲,
由於我媽不吃牛肉,這次只好捨棄我的香蒜牛小排,改吃鴨肉,做個孝順的乖女兒 ( T _.T )....

師傅在烹調主餐前會和客人確認所點的項目及熟度。
確認完後他馬上幫我做我和我媽的主餐,
看他認真地在鴨胸淋上來自法國諾曼地的白蘭地,然後開始以大火烹煮把酒香帶出來 -

七分熟,
喜歡鴨肉獨特味道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口感QQ的,除了可以配紅酒醬吃以外,也可以沾附帶的大蒜美乃滋提味。

豬肉則有三種吃法,第一個是用蒸的豬肉薄片 -

再來有香煎及醬燒口味 -

這是我自已"假會"擺得盤啦,
實際上菜時豬肉歸一邊,水果歸一邊,要自已去配來吃,
不過這肉配剛剛提到的大蒜美乃滋也很好吃哦,
那美乃滋著實算是能為主餐加分的一大功臣。

櫻花蝦炒飯 -

除了櫻花蝦,飯裡還有黃金蝦卵,所以會有些許彈牙的口感夾雜於飯粒之中,
服務生建議可以配上後方的洋蔥一起吃,增加層次感。

鹹食用完後,服務生會帶領你到另外一區享用甜點及飲料,
我剛到另外一區時其實有點傻眼,
感覺裝潢和店內感覺不太搭調,
沙發好醜,真的,我好討厭那沙發,可惜沒照下來證明我的話!
位置還頂小的,桌子間又相隔很近,有種讓人坐不久的感覺,難不成這是店家原本的意圖!?

甜點四選一,
有提拉米蘇、冰心濃漿巧克力、古典巧克力蛋糕、百香鮮果奶酪。

冰心濃漿巧克力 -

(這家餐廳很喜歡在客人面前倒東西)
基本上就是香草冰淇淋+巧克力殼+巧克力醬,
好啦,還有旁邊的水果,
就這樣。

百香鮮果奶酪 -

比冰心濃漿巧克力好吃,
這是我媽點的,我把它吃光光,而我的冰心濃漿巧克力卻還剩了一大半...

飲料八選一,
有芒果雪泥(冰)、黑醋栗漂浮沙瓦(冰)、奇異果汁(冰)、香榭冰咖啡、熱咖啡、熱香桔茶、荔香玫瑰奶茶(冰)、英式花茶(熱),
我媽的奇異果汁還來不及照就被我媽請服務生打包外帶....
只剩這黑醋栗漂浮沙瓦 -

滿漂亮的啦,
不過喝起來就像是略酸的氣泡飲料。

這是我第一次吃中價味鐵板燒,
說實話,這家服務真的沒話講,把客人照顧得無微不至,
可惜在餐點方面弱了些,很多東西口味都沒到位,
會覺得吃完還滿想念夜市重口味的鐵板燒,
不過份量十足,絕對讓你吃很飽。

我剛到的時候才六點,人不多,
可是快吃完時餐廳已經大爆滿,外面還一堆人在等位,
嚴格講起來我再也不會去了,
不過如果想顧荷包、又想試試西式風味且有些許氣氛的鐵板燒的話,不妨來夏慕尼,真的還頂划算的。

我媽的評論:
以夏慕尼的價位,一個人吃下來一千多一點點,
六個人以下來的話ok,不過超過六個人的話,還不如去好吃的中菜館大家叫菜吃會比較值得(我也贊成)。

食材口味:★★★☆☆
整體服務:★★★★★

對了,有人想過夏慕尼到底是什麼意思嗎?
其實它是地名,位在法國東南方,是個冬季運動盛行、風景優美的地方哦!

夏慕尼 新香榭鐵板燒(光復北店)
台北市光復北路95號 
*它在鼎王旁邊,也是大爆滿的一家店,風水好啊,大家都生意好好~*
(02) 2742-5527
http://www.chamonix.com.tw/



*地圖圖片從夏慕尼官方網頁取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