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奧良4天3夜之旅圓滿結束!
這幾天不停的吃吃喝喝、走走停停、又吃吃喝喝,體重直線上升,

不過至少是happy fat (快樂的肥肉!?)整個人心滿意足像個彌佛似的
讓我先來分享一些當地的特色小吃,明後天再來詳細說明紐奧良的文化背景及我的“鱷魚奇遇記”!!

(
一般不是先介紹風景民俗才講到食物嗎?為什麼我的完全顛倒??果然是貪吃鬼投胎轉世.....)

紐奧良位在Gulf of Mexico (墨西哥灣) 旁邊,
現撈的漁貨自然成為當地的主要食材,
短短的幾天我每餐都有吃到海鮮尤其是蠔 (大牡蠣)整個新鮮到不行,

這趟行程共吃了三種不同做法的大牡蠣。

第一種:洛克菲勒風格烤牡蠣 (Oysters Rockefeller) -

 


當地養殖的大牡蠣,鋪上炒過的菠菜及培根,淋上Sambuca酒調味,拌入其它的材料烤到表面微焦,
熱呼呼的吃很棒哦!

第二種:經典大生蠔 -


 


倒點餐廳提供的酸甜辣醬
(cocktail sauce + horseradish)
愛吃辣的人還可以再加些當地的辣椒醬,
雖然生蠔很大,卻一點腥味也沒有,這就是新鮮的證明啊!

第三種:我超愛,炭烤大生蠔-


這輩子沒吃過這麼好吃的大牡蠣
對它的喜愛遠遠超過生吃或是油炸的料理方式
好吃到我要掉眼淚了 ~(  ̄ ▽. ̄ )~
餐點送上來時殼裡面的汁還因為炭烤時的餘溫而冒著泡泡
冒著手指被燙到長水泡的危險管不了這麼多了直接抓好一口吃下去
剩下的汁再用麵包沾著吃
口中混著奶油、起士、和大蒜的味道,嗚~~~ 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除了生蠔當地還盛產小螯蝦、數不盡的淡水及鹹水魚、還有烏龜

沒錯烏龜!
紐奧良擁有一大片的沼澤想到沼澤就想到.....烏龜!還有鱷魚哦!

烏龜湯 -



原來不只亞洲人會吃烏龜這種東西不過煮法略有不同
紐奧良這邊是把烏龜肉用成細絲後搭配Cajun香料來熬成湯
濃濃的吃不太出來有烏龜肉在裡面不過好像快要噴鼻血了....

鱷魚肉+豬肉的臘腸三明治 (Po boy with aligator/pork sausage) -



鱷魚肉其實很像較乾的雞肉
所以我想餐廳用70%的鱷魚肉混合30%的豬肉做成臘腸口感才不會過澀
這種三明治的麵包很好吃哦
表面有一層薄薄的脆皮裡面卻軟軟QQ的有土司和法國麵包合體的感覺。

法式甜甜圈/炸麵團 (beignet) -


像是口感較紮實的油條但是沒這麼油
麵團本身沒有很甜甜味主要來自後來灑上的細糖粉
配上咖啡或紅茶還不賴哦!

看得出來我這幾天真的吃很好厚?
難怪會增胖!加上那無止境的膽固醇,天啊~~~~
可是如果能讓我再吃到一次炭烤大生蠔飆到天上的膽固醇我也不怕
太好吃....太好吃了.....
不知道自已有沒有這個能奈如法泡製做出來
成功的話來擺個攤了吧!

*下一篇精采遇告:鱷魚奇遇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