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哩是我百吃不厭的料理之一,台式、日式、泰式、印度等各款風味照單全收,

小時候還曾經連續一整個星期中午或晚餐都在吃咖哩,

那濃郁香氣又不會過於刺激的滋味每每讓我欲罷不能,

上週末好不容易考完WSET,經歷兩個半月的煎熬,總算可以扔下書本出走台北,

二、三十分鐘車程來到基隆,打算以咖哩炒麵展開完全放鬆的一天,之後再晃去北海岸喝杯咖啡,

雖然眼神不停打量廟口兩側小吃,但志不在此,心一橫穿過大小攤販拐個彎,

不確定店家確切位置,但循著前方飄來陣陣咖哩香氣準沒錯,

沒幾步路便看到短短的隊伍,是等著外帶的客人,

阿華啊阿華,總算讓我等到你了。

阿華炒麵 - 1  

即便烈陽高照,咖哩又是吃了容易讓體溫直線上升的食物,還是擋不住這饞念,

不過看來會在這天氣大啖咖哩炒麵的不只我一人 -

阿華炒麵 - 8  

外帶客人排成一線,內用的找好位置等店家來點餐。

阿華炒麵 - 5  

菜單,可點圖放大閱覽 -

阿華炒麵 - 7   

約15~20分後熱騰騰的咖哩炒麵上桌,選了什錦咖哩炒麵(大辣)及肉絲咖哩炒烏龍麵,

拍完照後依然燙口,務必小心食用 -

阿華炒麵 - 3   

雖先入為主一開始會覺得這是香料感較單純圓潤的台式咖哩,

實際漱上幾口後發現香氣還挺豐郁的,

真要做個區間比喻,像是濃厚版台式咖哩加上清淡印度咖哩除以二,

另外我自已這份油麵還要求大辣,更是增加香料在口中的辛熱及飽和度,相當過癮!

阿華炒麵 - 2  

麵條最外層也稍微吸進咖哩汁的味道,

記得拿個湯匙,吃麵時一邊用來挖點稠稠的麵汁搭配。

 

不出十分鐘整身大汗,

如果問我若是大暑時還肯在這悶熱溫度下吃盤熱騰騰大辣咖哩炒麵嗎?

絕對一秒也不遲疑點頭答應。

阿華炒麵 - 6  

事後細看照片發現原來營業時間根本指針都快轉上兩大圈,

早上十點至跨日清晨六點,

可惜還是離台北有段距離,不然透早起來吃盤又香又辣的咖哩炒麵,光想精神都來了!

(對我而言,最滿足的早餐莫過於麵飯類美食)

 阿華炒麵 - 4  

美味指數:

服務態度:☆ 

整體環境:

回訪率:80%

 

阿華炒麵

基隆市仁愛區愛四路1-3號

(02) 2429-2163

營業時間:10:00 a.m. ~ 6:00 a.m. (很拚的時數啊~)

阿華炒麵  

*Courtesy of Google Maps

 

arrow
arrow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