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憑著意志力所寫出的文章)

 

前陣子剛搬家,原以為東西都已定位,沒想到某個廚具設備沒有安裝正確,

落得我放晴的午後得待在家,和四個大男人(施工人員)乾瞪眼,

電鑽的吵雜聲加上漫天飛舞的木屑...咳、咳..

我這幾天辛苦的貴婦生活瞬間化為烏有(更正:跪婦,每天跪在家裡擦地的愚婦),整個白忙一場,

施工人員在更正之前安裝錯誤期間,我也不方便一直盯著他們看,

越看越心煩,特別是傢俱上的灰屑(惱*),

只好轉身背對他們,所謂眼不見為淨,

在大功告成之前我就耳朵緊閉,乖乖對著我的電腦營幕好好寫食記..(依然惱*)..

 

來自韓國的連鎖咖啡館Caffé Bene, 最初進駐台灣時選擇高雄為第一家分店場所,

遙遠的路途一直無緣親嘗,終於在8/1,台北第一家分店開始試賣,8/13正式開幕,

這可讓我逮到機會,趁週末傍晚和朋友來試試。

Caffe Bene台北忠孝店-4  

原以為會看到大排長龍的隊伍,沒想到週六晚上還找得到位置入座,

看來應該是開始試營運的消息還未完全散佈出去,

要不然位於一級戰場擁有不少人潮的東區,怎麼可能這麼容易就有空桌,lucky!

Caffe Bene台北忠孝店-19  

Caffé Bene採自助式,類似Starbucks一樣,

不接受訂位,客人自行找好座位後去櫃臺點餐,

最棒的一點是無用餐時間限制,不僅試賣期間如此,正式營運後也是一樣,

這對於幾乎每家飲料/甜品店都限時一個半、兩個小時的東區來說何其難得~

 

感謝友人準時到達先幫忙找好位置 -

Caffe Bene台北忠孝店-22   

頗為寬敞的空間,裝潢偏向歐式鄉村風格,話說那個大鐘並不會動,純粹裝飾用 -

Caffe Bene台北忠孝店-15  

後方的區塊 -

Caffe Bene台北忠孝店-10  

先回座位研究一下傳單和menu (可點圖放大閱覽) -

Caffe Bene台北忠孝店-21  

鹹食選擇並不多,都是麵包類的東西,實在很難勾起點用的慾望 -

Caffe Bene台北忠孝店-13  

反觀甜品給力不少 -

Caffe Bene台北忠孝店-14    

先前的客人將來店禮遺留在桌上,韓國人氣藝人加持的小扇子,似乎早已發送完畢 -

Caffe Bene台北忠孝店-9  

不過我還真不知道這兩位是何方神聖,

這幾年來唯一看過的兩部韓劇就只有N年前的咖啡王子和近期的繼承者們,

而且就算看過,名字除了Kim Woo Bin<大心!>外其它一概不記得,偏心無誤,

記得那天晚上去的時候店內也是不停放著繼承者們的歌哦! (大概也只有那幾首我才有可能認出來就是了)。

 

研究好menu後前去櫃臺點餐 -

Caffe Bene台北忠孝店-16  

一旁的義式冰淇淋櫃 -

Caffe Bene台北忠孝店-18  

其它餐點樣品 -

Caffe Bene台北忠孝店-17  

點完餐後服務生會提供一個buzzer,客人可以先行回座等餐點準備好後再來領取 -

Caffe Bene台北忠孝店-12  

店內當然有wifi,不過那晚我怎麼連都連不上。

Caffe Bene台北忠孝店-20  

等待期間先去使用一下洗手間,Caffé Bene的洗手間近乎完美的融入於裝潢中,

還讓我多看了幾眼,確定這是可以打開的門而不只是牆上的畫後才去轉開把手 -

Caffe Bene台北忠孝店-11  

真正奇怪的才在裡面,女生使用這洗手間一定要注意一下!! 誠心地再三叮嚀!!

它門一打開裡面先是洗手臺,洗手臺的右邊是男生使用的廁所,沒有門哦,

再右邊則是女生/馬桶座式的廁所,這個就有門,

不過這設計似乎會讓人混淆,我去了兩次,兩次最外面的門都沒有鎖上,

一進去女生那間倒是鎖上了,有人正在使用中,

想想看,萬一是男生進去開始上廁所的話,裡面最先進去的女生一出來我看會長針眼...

我兩次進去都在裡面等,最先進去的女生出來洗完手後總是一臉疑惑,

想說我怎麼還不快去使用,不是在等嗎?

一直到她準備走出去,我作勢要去鎖最外面,也就是對外餐廳的門時,

加上簡單的口語解釋,她們才恍然大悟,

沒錯,最外面的門一定要記得鎖上啊!! 

 

前面:白摩卡加打發奶油大杯 $135、後方則是友人的五穀拿鐵大杯 $130 -

Caffe Bene台北忠孝店-6  

白摩卡不會太甜,很清淡的咖啡味,五穀拿鐵我沒試,不過感覺應該也是走淡雅好入口的路線。

 

重頭戲是這長了兩根角的東東,巧克力惡魔刨冰$250 -

Caffe Bene台北忠孝店-8  

因應前陣子世足賽而誕生的產品,白色部分為義式冰淇淋,一顆顆的是布朗尼,

軟黏口感的布朗尼,吃起來有點麵粉感,倒是沒有想像中甜膩,

底下大部份是巧克力剉冰,官網上有寫這碗熱量1312大卡...沒關係,沒有人在怕的!!

Caffe Bene台北忠孝店-7  

底層的小驚喜 -

Caffe Bene台北忠孝店-1  

直直挖到底下這才發現還有紅豆和麥片,為這甜品加了不少分,

講真的,沒有多這兩樣配料,這碗刨冰只能說賣相口味一般,

多了微甜帶有豆香的紅豆和增加口感麥片整個質感提升不少。

 

藍莓派思脆$170,差不多在刨冰十分鐘後上桌 -

Caffe Bene台北忠孝店-5  

有輕薄版蜜糖土司的感覺,可惜的是藍莓沒有預期中豐富,

原以為可以看到一顆顆的果粒,不過吃起來以果醬類的口感為主,

派思脆倒是不錯,最外層有微脆的糖衣,中程度的奶油感,空氣般輕盈的內層為最大特點 -

Caffe Bene台北忠孝店-2   

這樣吃下來加上試賣期間九折,共$600出頭,以東區的價位來說很值得 -

Caffe Bene台北忠孝店-3  

這篇暫時歸類於"下午茶",不過Caffé Bene從早上八點半一路營業到晚上十二點半,

就算透早或是三更半夜吃甜食都沒問題,

這週末還在試賣期間內,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衝一下哦!

 

話說~ 

食後感想總算是在不停累積在我黑色鍵盤上的木屑中完成,

面對工程完成的時刻到了,回頭看看小動工後的家...

瞬間從喝著咖啡的貴婦掉回膝蓋都烏青的跪婦現實中。 

 

美味指數:☆ (三顆半,半星符號打不出來)

服務態度:☆ (三顆半,半星符號打不出來)

整體環境:

回訪率:75% 

 

Caffé Bene 台北忠孝店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2弄18號1樓

(02) 2711-9906

營業時間:早上8:30~凌晨12:30

http://www.caffebene.com.tw/

Caffe Bene 台北忠孝店  

*Courtesy of Google Maps

 

*無預約服務、無用餐時間限制

*類似Starbucks自助模式,顧客可先入餐廳尋找空位,用完餐點後自行將餐盤放置在回收臺

 

相關閱讀(東區下午茶):

北極熊也要喝咖啡! 東區優質小型咖啡店Polar Cafe,一個適合放空"充電"的好地方

衝著這名字也要去一次! 霸氣的白鬍子,哦不,是醉醺醺的白鬍子霜淇淋

沒想到厚鬆餅其實還挺好吃的! - UZNA OMOM 杏桃鬆餅屋

SEASON - 值得一訪再回訪的甜點名店,重點是除了大直,以後東區也吃得到!

舊地重遊 - Haagen Dazs依漾迷人

 

arrow
arrow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