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日本! 我終於來找你了!!

幾個月前就策劃好的日本行,終於在感恩節期間成行,

撐了這麼久終於可以出國大吃大玩,一是要怪美國連假少的可憐,

再來就是平日得努力打拚工作賺錢,不然哪來這麼多資金滿足我這出遊無窮的欲望,

在此感謝日本友人幫忙訂位壽司餐廳和箱根的溫泉旅館,不然靠我這破日文應該哪兒都去不成啊!

日本東京大阪五天四日 Part 1-61   

台北松山機場直飛日本羽田,單程兩個多快三個小時,

羽田離都內的距離差不多就像松山和台北市區的距離一樣,所以在交通上省下不少時間。

 

運氣好,整趟日本行天氣都不錯,連快到日本時在飛機上還可以在依稀看到遠方象徵日本的富士山 - 

日本東京大阪五天四日 Part 1-62   

行程規劃第一晚在新宿、第二晚在箱根好好享受溫泉、最後的第三和第四晚再次回到新宿,

由於飯店的預算整個被我撥到箱根,

所以在東京時選擇經濟實惠又方便的新宿華盛頓酒店Shinjuku Washington Hotel,

方便這一點,首先機場領完行李,找到類似賣車票的櫃臺可以買到直接開往飯店門口的公車票,

講是講公車,因為是寫bus,不過其實是高級的遊覽車哦,裡面還有wi-fi可以使用。

日本東京大阪五天四日 Part 1-1  

一個人日幣¥1,200,機場一出來就是等車的地方,

除了華盛頓外還有停靠Hyatt Regency、Park Hyatt、還有另一個記不起來的飯店。

 

飯店外觀,感覺還不錯 - 

日本東京大阪五天四日 Part 1-6  

鄰近的大樓 - 

日本東京大阪五天四日 Part 1-7  

房間 - 

日本東京大阪五天四日 Part 1-2  

新宿華盛頓有本館和新館,價錢不會差太多,我們下榻的房間型號為新館雙人房,

附wi-fi(這點對我超重要,龜毛的個性逼得自已得準時更新Instagram: foodmakesmehappy 照片)。

 

超適合買樂透的房卡號碼!! - 

日本東京大阪五天四日 Part 1-3  

其實來日本前就有心裡建設東京的房間不會太大,果真,不過還可以接受,

這裡的優點真的就是方便和便宜,這個房型一個晚上約¥12,000,連續住兩晚打八折、三晚打七折,

不過內部總是沒這麼光鮮亮麗,重點是竟然使用整層的中央空調系統,我們第一晚差點沒熱死,

後來和飯店人員反應才知道可以打電話更求降低溫度,除非有人抱怨才會再調整溫度。

還好後來最後兩晚住到另一層樓,涼爽多了,不然睡覺時那暖氣一直吹,我沒熱死也要變成人乾!

 

日本飯店都會附的空氣清淨+增溼機,在日本期間房內這機器在我淫威之下不間斷努力工作 -

日本東京大阪五天四日 Part 1-5  

廁所 - 

日本東京大阪五天四日 Part 1-4  

溫度夠熱、水量也很大。

 

休息片刻後起身前往新宿車站-

日本東京大阪五天四日 Part 1-8  

日本也有類似台灣悠遊卡的SUICA,

不過我們兩個人,頭兩天一直在迷路,當然也沒看到可以取得SUICA的地方,

索性之後每次都用買的,這樣也好,不然依我們路痴的程度,可能每次就直接刷卡進站後才發現走錯地方... 

 

運氣好遇到每月的現打果汁特價,一小杯才¥100 -

日本東京大阪五天四日 Part 1-9  

正好一人一杯補充一下營養,我那杯白白綜合的很好喝,不會過酸而且綿密密的 - 

日本東京大阪五天四日 Part 1-10  

現在回想起來,這家果汁店後來我們完全沒再碰到過...真的太會迷路了...

 

車票入手前往銀座,這也是為了會大迷路的打算,

怎麼樣都不希望五點的晚餐遲到,所以乾脆早些過去,在那附近晃晃,減少失途的風險 - 

日本東京大阪五天四日 Part 1-11  

到了銀座,果真是高級區塊,連我們出站處都連接著一旁的精品店,散發出一股昂貴感,

晃啊晃,這一整趟日本行我也沒打算也逛街,連藥妝店都是抱持著遇到再逛一下的打算,

不過倒是有一條街幾乎都是在賣世界級甜品和巧克力,

看得我心癢癢,還好五點的晚餐打消我失心瘋的念頭。

 

買不成一袋袋的甜品,小小吃幾口比利時鬆餅總可以吧?

IMG_5240.JPG  

路上看到這家叫做Manneken的小店,一直有短短的排隊人潮,想說買一個來試試 - 

日本東京大阪五天四日 Part 1-12  

放著基本款不管,選了期間限定以安納芋(應該是地瓜的一種)為內餡的選項在路邊吃了起來 -

日本東京大阪五天四日 Part 1-13  

微微高雅的甜味,可惜餅皮的地方不如我想像中酥脆,

以後有機會還是選正常圓圓一塊的那種試試,再給這家店一次機會。

 

期待已久的晚餐,鮨 青木 Sushi Aoki

日本東京大阪五天四日 Part 1-14  

美國壽司程度其實很高,不過大部份多少都加入現代的風格,略為花俏,

所以這次日本行無論如何都想好好吃一頓星級的江戶前壽司,認真體會其中奧妙。

日本東京大阪五天四日 Part 1-15  

店家位在二樓,也有電梯,不過為了多塞點食物我要用走的!

 

最早的時候原想試試另一家叫Jiro的餐廳,研究之下發現這家店還挺龜毛的,亦或是師傅的堅持,

基本上有種不太歡迎外國人的氛圍,而且外國人前往的話還希望有當地人陪同,

當然裡面也不能照相,食物也是純握壽司,價格一定是直線上飆不用說,

考慮之下覺得難得來銀座吃飯,不想整頓晚餐顫顫驚驚,連配酒的小菜都沒有,

後來決定試試友人推薦另一家Saito,可是電話也是不好打,很難播通,

最後說非本人的話得請飯店幫忙訂位,這頓壽司餐真是一波三折,也辛苦友人,

講到飯店訂位這事兒,華盛頓那邊好像不愛回email,所以飯店訂位這點我也放棄,

最後選擇了連續四年拿到米其林一星殊榮又善解人意的青木。

日本東京大阪五天四日 Part 1-17  

長形的店面,也提供個室的座位,不過可以的話當然坐板前,方便欣賞師傅手藝。

日本東京大阪五天四日 Part 1-16  

海鮮陳列 -

日本東京大阪五天四日 Part 1-18  

點了一小瓶師傅喜歡的清酒,兩個人選擇omakase,吃什麼就全由師傅決定吧,

當然這也要有最後多少錢不管拚了啦的搏命精神,一切都是為了吃。

日本東京大阪五天四日 Part 1-16  

香箱蟹 - 

日本東京大阪五天四日 Part 1-19  

殼內有蟹肉、卵,主要以味噌調味,味道淡雅,並非一開始想像濃郁的蟹膏滋味,

也是,哪有人一開始就上味道太過香濃的食材。

日本東京大阪五天四日 Part 1-20  

生魚片,旁邊的蘿蔔絲混入紫蘇的方法還是第一次吃到,味道不會因香氣強烈的紫蘇而過於衝擊 - 

日本東京大阪五天四日 Part 1-22  

赤貝 - 

日本東京大阪五天四日 Part 1-23  

帶點咬勁,不過與其說Q彈,反倒像是清脆的口感。

 

さば刺身,中文應該是鯖魚 - 

日本東京大阪五天四日 Part 1-24  

沒想到才幾道過去K大爺開始追加啤酒,我則是點了一瓶水,這水好像還是以富士山為水源源頭 - 

日本東京大阪五天四日 Part 1-25  

牡蠣 - 

日本東京大阪五天四日 Part 1-26  

一入口瞬間滑進喉嚨,留下清涼香氣,

再一口努力不讓它太快消失,結果它竟...竟給我在舌上化掉了啦~~~

我想多嘗嘗這美味,可是牡蠣真的來匆匆去也匆匆。

 

可愛的師傅在上章魚前還特地問我要不要照相,當然要!! - 

日本東京大阪五天四日 Part 1-27  

準備中 - 

日本東京大阪五天四日 Part 1-28  

刷上特製醬汁,些許的甜味,一部份來自章魚本身、一部份來我猜..可能來自醬料的味醂部份 -

日本東京大阪五天四日 Part 1-29  

略微烤過的小型貝類 - 

日本東京大阪五天四日 Part 1-30  

好甜哦! 果然新鮮的貝一烤完甜度爆表,而且這真下酒!

話說可能產季的關係,那晚吃到的貝類大概是我一整年的量吧,

平常對貝類的好感並不大,不過這一餐多種貝相繼吃下來,倒是讓我增長見聞,更加了解各種貝之間口感及味道上的差異。

 

換個手巾 -

日本東京大阪五天四日 Part 1-31  

附帶一提,左上角那個漬薑真的太棒了 - 

日本東京大阪五天四日 Part 1-32  

一點纖維也沒有,比在台灣吃到的子薑還嫩,入口不辛辣而是爽脆的酸度,

不是說女生可以多吃薑補身體嗎? 如果有這漬薑還真想每餐都拿來配食,感覺和咖哩飯也超搭!!

 

師傅處理鮪魚中 - 

日本東京大阪五天四日 Part 1-33  

トロ和中トロ -

日本東京大阪五天四日 Part 1-34  

又是個來匆匆去匆匆的料理,兩貫都直接因我嘴裡熱情的溫度而化開,相處時間真的太短,

咬一下,醋飯和魚油溶為一體,著實享受。

 

こはだ/中文應該是小鯽魚

日本東京大阪五天四日 Part 1-35  

サヨリ握り/針魚 -

日本東京大阪五天四日 Part 1-36  

一般都是直接一條或是將魚片捲一下的呈現方式,不過師傅的切法讓醬汁更加融入魚身。

 

カンパチ握り/好像是鰤魚-

日本東京大阪五天四日 Part 1-37  

イカ握り/花枝,是花枝吧? - 

日本東京大阪五天四日 Part 1-38  

也是軟嫩無比。

 

我還有用Instagram錄下師傅握這貫壽司的過程,可以點圖連結至影片欣賞一下他秀氣的手法 - 

日本東京大阪五天四日 Part 1-66   

好大的貝,不太確定是哪一種,當晚真的吃太多貝了,

只能說疑似ミル貝握り,象拔蚌哦,不過完全沒有把握,叫K大爺幫我記一點幫助也沒有,知道的人再和我說 -

日本東京大阪五天四日 Part 1-39   

 北海道的海膽,沒問師傅是哪一種 -

日本東京大阪五天四日 Part 1-40

 

車海老握り - 

日本東京大阪五天四日 Part 1-41  

蝦肉和米飯根本合為一體了嘛你看看~

我很喜歡他們握壽司捏出來的口感,米粒間帶有微小的空隙卻又不鬆散,

奇妙的是料和飯又能完全融合"黏"在一起,所以每次吃進口中不會飯是飯、海鮮是海鮮,

而是結合的口感,難怪吃下來我都覺得幾乎每一貫都直接融化在我嘴裡。

 

穴子握り/星鰻 - 

日本東京大阪五天四日 Part 1-42  

漂亮的弧度。

 

たまご握り/煎蛋 -  

日本東京大阪五天四日 Part 1-44  

大小剛好,不會一整口都是甜甜的煎蛋,膨膨的感覺很迷人,

吃壽司最喜歡以這一道作結尾,感覺好像吃了甜點一樣,滿足感上昇。

 

どうも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

日本東京大阪五天四日 Part 1-43  

這一頓吃了一個小時左右吧,兩個omakase、一瓶清酒、兩瓶啤酒約¥44,000,稍微比預想中便宜一點,

下次有機會再試試看能否如願訂到Saito,多吃幾家才有比較嘛(根本在為貪吃找藉口)。

 

還好為了日本,成行前幾天相當注意飲食,才有空間讓我大吃大喝,

所以壽司立馬前去涉谷SHIBUYA買前陣子超紅的PABLO半熟起士蛋糕!!

 

綠燈前的寧靜 - 

日本東京大阪五天四日 Part 1-47  

等燈號一轉,千頭鑽動過馬路的情景有股莫名的魄力,

記得沒錯的話,照片中不是有一棟大樓的電子看板廣告寫著"制作中"嗎? 

PABLO起士蛋糕就在它和旁邊都是玻璃的大樓間的巷弄內,走一下下即可抵達。

 

耶! 朝思慕想這家上過黃金傳說的店,我終於來了!

日本東京大阪五天四日 Part 1-49  

發現日本街道上的店很喜歡在門口放個小看板 - 

日本東京大阪五天四日 Part 1-48  

店面小小的,沒有提供內用的地方,

天花板整片都是鏡子,增添新潮感,中間懸掛著大大的起士 - 

日本東京大阪五天四日 Part 1-53  

寫sold out賣完的那個是限量起士塔,以兩種不用的cream cheese混合製成,

上層深褐色的就Crème brûlée一樣有用火焰槍噴過,至於味道如何,唉...我們無緣啊~ 

日本東京大阪五天四日 Part 1-52  

好在這次主攻招牌商品,半熟起士蛋糕,有剛好半熟medium rare和"很不熟"的rare兩種口感,

都殺過來了,當然選一切下去起士就會像岩漿般流出的rare蛋糕,一個¥780。

 

服務人員貼心地附上兩組餐具(包含一支塑膠刀)好讓我們帶回飯店享用 - 

日本東京大阪五天四日 Part 1-54  

原想直衝飯店好好享受這塊蛋糕然後吃太飽直接滿嘴起士地昏睡過去,畢竟隔天天還沒亮就得前往築地,

不過都既然都來到涉谷,之後大概也沒什麼機會在這一區走跳,

索性在這附近晃一下,找家很chill的地方小酌一杯。

 

找到一家偏中華風的餐廳,二樓主要為用餐區,一樓可以喝點東西 - 

日本東京大阪五天四日 Part 1-57  

一樓位置 -

日本東京大阪五天四日 Part 1-56  

酒單 - 

日本東京大阪五天四日 Part 1-55  

明明就很飽.. - 

日本東京大阪五天四日 Part 1-59  

全部小菜我只吃了一口,寶貴的空間要留給起士蛋糕啊! -

日本東京大阪五天四日 Part 1-60  

不過日本煙味還真多,雖說很多地方還有馬路上不能吸煙,不過一到晚上還是會有人叼著煙走來走去,

餐廳、酒吧類的地方也是可以直接在用餐的地方抽煙,搞得我全身都是煙味,

難不成這是華盛頓飯店房間內附上一瓶氣味消除噴劑的原因之一嗎?

 

稍晚回到飯店,迫不急待打開蛋糕盒 -

日本東京大阪五天四日 Part 1-50  

哦~你溶我溶 - 

日本東京大阪五天四日 Part 1-51  

味道偏優酪乳,而不是美式重起士的風味,

口感想當然就是快要化掉起士的黏滑度,旁邊的派皮依然酥脆,

可惜才到日本第一天,不然好想買回台灣當伴手禮。

PABLO是由大阪傳到東京,另外大阪還有一家起士蛋糕名店Rikuro

商標是個老爺爺所以又有老爺爺起士蛋糕之稱,

東京還沒有分店,以後有機會去大阪一帶再試試。

 

日本第一晚早早但是吃很飽的結束,隔天還得透早出門,計劃參觀築地市場的鮪魚競標。

 

延伸閱讀:

日本東京箱根五天四夜行Part II - 箱根溫泉旅館強羅花扇早雲閣及A5飛騨牛豪華晚餐

日本東京箱根五天四夜行Part III - 箱根熱門景點PAPA走/深夜食堂場景喝杯酒

日本東京箱根五天四夜行最終回 - 龍貓、機器人、還有我竟然摸到貓頭鷹啦!

 

新宿華盛頓酒店 Shinjuku Washington Hotel

http://shinjuku.washington-hotels.jp/tw/

 

Manneken Belgian Waffle (銀座店)

日本東京大阪五天四日 Part 1-65  

*Courtesy of Manneken Belgian Waffle

http://www.manneken.co.jp/

 

鮨 青木 (銀座本店)

日本東京大阪五天四日 Part 1-64   

*Courtesy of Sushi Aoki

 

營業時間:

銀座本店 中午12:00 ~ 14:00、晚上 17:00 ~ 22:00

西麻布店 中午12:00 ~ 14:00、晚上 18:00 ~ 23:00

http://www.sushiaoki.jp/

 

PABLO Cheesecake (涉谷店)

東京都涉谷區宇田川町21-9 渋谷センター街(バスケットストリート)

日本東京大阪五天四日 Part 1-67   

*Courtesy of PABLO Cheesecake

03-3462-8268

営業時間:早上10:00 ~ 晚上22:00

http://www.pablo3.com/

 

arrow
arrow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