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食譜文終於又出現啦!
最近真的在台灣吃香喝辣,所以一有機會都是在發食記,食譜都往我另一個英文的部落格送去了,
剛好上一篇在英文部落格(也叫Food Makes Me Happy)發的義大利麵食譜朋友有興趣,
所以先插播到台灣這邊的部落格,轉成中文,讓朋友可以快點試作給她的阿娜達吃吃看!

香辣雞肉花椰菜義大利麵(搭配水波蛋及現刨佩克里諾乾酪) -


食材 (2~3人份)?

250克/約半包 義大利麵
3片 培根
6條 雞柳
1小株 花椰菜
2~3顆
蛋(一份麵配一顆蛋)
4~6瓣 大蒜
1湯匙 無鹽奶油
3茶匙 紅椒片
1/2杯 不要太甜的白酒
1湯匙 橄欖油
些許
海鹽
些許 現磨黑胡椒
些許 現刨佩克里諾乾酪 Pecorino Romano
(找不到的話可使用帕馬乾酪代替)

做法?

培根切小片狀,約一口大小、雞柳白白的一條筋挑起後也切一口大小,
大蒜剝皮,切除頭尾乾老的部份後切片,喜歡大蒜的人就儘管用,就算放到8瓣也沒問題!

花椰菜比較容易殘存農藥,所以要仔細洗泡,龜毛個性的我都用水沖啊沖,
加上怕有蟲躲在裡面,每一小朵都會努力地往細縫間沖水再用手去觸碰,最後會泡兩回水才算清洗完成。
太大朵的花椰菜可以稍微切薄片,根莖的地方則先把四周較老硬的外皮切除,
中間較軟嫩的部片切片後也可一同料理,不會浪費到食材。

煮開一大鍋水,放入兩大匙鹽,真要講很多人是建議鹽和水1:100的比例去下,
個人覺得隨興就好,抓一大把鹽往下丢準沒錯。
放入義大利麵,期間讓水一直保持小滾的狀態,煮到al dente的口感即可撈起瀝乾備用。

煮義大利麵的期間一邊來烹煮醬料,
時間算好的話麵一煮完就可以馬上和醬料拌炒,不用處理煮好的麵放久會黏在一起的問題。

另外用一個大平底鍋或是炒鍋,(我自已最愛用圓圓大大的鑄鐵鍋,可惜台灣這邊沒有,被我帶到美國了),
倒入1湯匙的橄欖油、1茶匙海鹽、約1茶匙的現磨黑胡椒、3茶匙的紅椒片,用中大火拌炒一下,
想更辣的話可以放一點切碎的新鮮紅辣椒,或是最後再搭配Tabasco食用。


培根也快點入鍋拌炒至出油,之所以只加1湯匙的橄欖油就是要用培根來補足不夠的油量,
一直炒到蒜片邊緣似乎快要轉成焦黃色時,加入花椰菜,另外再撒上些許的鹽,
炒約兩分鐘或是花椰菜也快要有點焦焦的狀態,
如果感覺整鍋食材略乾的話可以先加入奶油一起拌炒,不會太乾的話奶油就等要拌入義大麵前再加即可。


現在再放入雞肉,快速拌炒一下後倒入白酒,
煮到酒稍微收乾,雞肉約八、九分熟後試一下味道,看是否需要加多一點鹽,
記得,這時吃起來要略微偏鹹才行,不然拌入義大利麵後味道又不夠了。

味道確認後加入義大利麵拌炒,等剩餘的醬汁都被麵吸乾、而雞肉也近乎全熟後即可起鍋。


那天看電視,Jamie Oliver在教授如何使用保鮮膜製作水波蛋,
正確烹調時間記不清楚,而且其實每個人家中的鍋具和火候也不太一樣,
所以他教的方法大致記了一下,實際烹煮時間大家自已得去憑感覺拿捏。

基本上將保鮮膜覆蓋在小碗或是小杯子上,保鮮模抹點油後打顆蛋進去 -


保鮮膜邊緣抓起來扭緊並打個結 -


用一個小鍋子加水,煮開後轉中小火,把蛋放進去煮至蛋白凝固而不會散的到處都是的程度,
小心取出,直接把結剪掉拿出裡面的半熟蛋即可。

水波蛋其實頗麻煩,是個要煮幾次才會抓到訣竅的東西,
這個保鮮膜法我也是想說試試看,結果第一顆就這樣被我泡在水裡,最後過熟...
第二顆則因心急,蛋白還沒好就被我拿起來,當然是成了天女散蛋啊...

另一種比較正規的做法是在鍋裡加一點白醋,也是在水小小滾的狀態把先打在碗中的的蛋倒進去,
期間要在蛋的周圍劃圈,製造出小漩渦,讓蛋白可以盡量在蛋黃旁慢慢凝固,
不過這最好也是得多練幾次,才能成功掌握火候和時間,
真的沒把握的話,打蛋殼時把蛋黃和蛋白分開總會吧?
直接在熱騰騰的麵上加入一顆蛋黃也一樣好吃哦!


上桌前刨些佩克里諾乾酪,大方地撒在麵上搭配食用,
如果找不到佩克里諾乾酪的話,可以使用帕馬乾酪,
兩者在味道上的差異不會過大,基本上佩克里諾乾酪是以綿羊奶製成,而較常見的帕馬乾酪則是由牛奶製成,
另外由於這兩種乾酪都帶有微微的鹹味,所以之前在調理麵和醬料的味道上記得考量到這一點哦!


講真的寫食譜文比寫食記快好多,一部份原因應該是照片量比較少,
而且如果有人真的試做,或是參考食譜再依個人口味調整,我都覺得很開心,
畢竟打字打半天,有人捧場總是個鼓勵嘛!!

大家以後如果看到有興趣的菜色或是希望我做什麼料理的話,儘管說出來,
只要能力所及,我一定會努力料理,就算不成功也可以發個失敗的食譜文,
幫助大家避免重蹈覆轍,踩著先人(就是我!)的殘骸往成功的美食邁進!

arrow
arrow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