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聖誕節期間和家人還有K大爺一起去新加坡,遊記整整過了一季終於慢慢給我生出來,
沒辦法,照片太多,而且講真的,寫一篇遊記所花的時間大概是食記的三倍,
雖然人現在在美國,不過仍然沒有什麼美國時間寫這個,
要不是因為我年歲漸衰,記憶力大不如前,再不寫恐怕之後什麼都不記得,只能呆呆地看著這些照片傻笑,
乾脆下定決心,接下來幾篇用力把遊記分幾個段落擠出來! \(__)/

先從下褟飯店開始 -

2011年才開幕的Marina Bay Sands Singapore金沙飯店是我們當時決定住宿飯店的唯一選擇,
原因無它,就是為了頂樓那一條長的像衝浪板的無邊際泳池,
沒錯! 橫跨三棟大樓,目前號稱全世界最長的無邊際泳池!

不過咱們慢慢來,事情總有個先後順序,我們先從怎麼到這飯店開始說起。


原本這新加坡之旅應該是跨年行,可是早在十月份的時候跨年的房間就已經訂滿,只好改期為聖誕節前夕出發,
四個人在旅遊旺季時出門,四天三夜機加酒兩個房間共12萬,平常應該不用到這麼貴才是。

金沙有自已的大型遊覽車來回飯店、機場接送,差不多每30分鐘一班,
也不用特別去訂,只要記得把訂飯店的收據和護照給司機看一下就可以上車,
從機場到飯店不會太遠,記得30分鐘不到就可抵達目的地。

金沙這三棟都是飯店,第一棟算是迎賓大廳 -

還有現場迎賓樂曲表演 -

先去check in一下,金沙其實對外開放的地方整體感覺都鬧哄哄的,
要不是沖著它們的泳池,加上這裡地理位置還不賴,可以直接走到shopping center、賭場、空中花園,
不然說不定會選擇其它歷史較悠久,走典雅風且離subway較近的飯店住宿。

另外這裡有樓層是可以吸煙的,不過禁煙的房間一來空氣當然比較好、二來樓層也比較高哦,
還有金沙這三棟低樓層是連通的,高樓層的地方則必須要從不同的電梯進入,
坐電梯前也會有管理人員察看房卡,主要應該是怕莫名奇怪的觀光客混進去。

房間部份 -

標準房,可選擇一張大床或是兩張小一點的床 -

衛浴間 -

洗手台 -

比較要注意的是這個櫃子內的小冰箱 -

注意事項 -

金沙的小冰箱設有自動感應器,
只要動到冰箱內的商品都會被自動收費,即使最後原封不動的放回去也是一樣,
為了避免退房時的麻煩,建議沒事不要亂動這些東西。

陽台不大,基本上只有小小能夠站人的空間,不過view倒是不錯哦!

左邊那半圓形的建築是類似植物園及蘭花館的展場,
右邊那幾株紅紫色的區塊則是濱海花園、Gardens by the Bay、和由太陽能發電的超級樹Suptertree,
其中最大的幾顆樹上面還有走廊可供行走,另外還有酒吧及餐廳,
我們去的時候正值年尾,才發現跨年也可以把樹上的餐廳訂下來,365度無障礙的景觀真的很棒!

行李一安置好就迫不急待地往金沙頂樓的空中花園衝去,
非房客的話只能買票進入花園的部份,而無邊際的泳池僅供入住房客使用,也就是我們一定要住金沙的原因啦!

每個人都有一張pass,每次去使用泳池時都要記得帶著,
服務人員會在卡上打洞,然後幫房客戴上防水的紙手環,每天顏色都不一樣。

泳池我來了!!!!!

 

在57樓高的泳池邊感覺真的很棒!

從泳池最邊邊看出去的view -

真相在此 -

講是講無邊際,不過泳池離人會直直掉下去的空間還是有一小小段的距離,
真的站在邊緣時還是會怕怕的,而且如果你一心想試試這安不安全的話,
我覺得如果真的用超快速且超大力的方式直直游過去的話還是有可能會翻過去...
而且下面什麼都沒有,不要期待底下會有網子把你接住....

在這真的很享受,唯一的缺點就是晚上的天氣讓我招架不住,
雖然是熱帶國家,畢竟是年底,這水還是有點冷,
不過我看外國人都沒在怕的,大家都游得很開心,
反倒是當地的觀光客,可能是習慣平日相當悶熱的天氣,聽到好幾個人都覺得"太"冷而不想下水。

小試一下水溫後晚上和家人去吃飯,事後時間還夠,不顧晚上更加冷颼颼的天氣再來泡一次,
"泡",不是游,沒錯,我雖然旱鴨子一枚但玩水的意念絲毫未減!

晚上的風景更加迷人 -

另一邊倒是有暖呼呼的jacuzzi,我泳池一起來馬上火速衝進去趕快讓身體回溫。

回房的路上,電梯旁落地大窗外的景色 -

隔天起了個大早 -

利用早起的機會先去樓下吃個早餐,還可以趁泳池人開始多前再去享受一下清晨的舒暢。

我先把這幾天大概有吃到的東西po上來,所以食物的照片很多,並不是我一次吃這麼多啦,
接下來幾篇食記應該不會再提到和飯店相關的內容了 -

旅行社幫我們訂的機加酒有附帶早餐 -

種類很多,而且環境相當舒適,和我其它待過的飯店比算是中高標,
其中會看到很多綠綠的東西,是以東南亞這常見的斑蘭葉pandan所製作 -

斑蘭帶有一種特殊的香氣,我幾年前在馬來西亞友人的介紹下一吃就愛上了,
這次還特別從新加坡買了幾罐斑蘭葉的萃取物,類似香草精的罐狀液體,看哪時候有機會用來做個糕點。

最後一個蓮霧被我攻下(哇哈哈),美國很難吃得到蓮霧,所以每次回亞洲看到它都很興奮! -

甜點區 -

這是斑蘭風味的粽子哦 -

飽餐一頓,速速上樓轉攻泳池 -

泳池每天從早上六點開放到晚上十一點,
通常十點多左右人會開始變多,所以最好是一大早或是晚上再去,才能真正享受所謂的無邊際泳池,
毛巾可以去泳池中間的區域領取,不用特別再從房間帶去。
另外泳池也有分區,特別規劃一個只限成人的範圍,在放鬆之際不用被忽然尖叫或是大聲嘻鬧的孩童給驚嚇到。

飯店部份先到此為止,接下來幾篇我看就恢復本業,認真介紹新加坡美食!

新加坡金沙飯店 Marina Bay Sands Singapore (南灣區塊)
10 Bayfront Avenue
Singapore 018956
電話:+65 6688 8868
http://www.marinabaysands.com/

相關文章:
千呼萬喚始出來-新加坡遊記(海南雞飯篇)

千呼萬喚始出來-新加坡遊記最終回(JAAN之好好吃一餐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