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第三天的文化古蹟及天然井洞之旅,第四天我們也要出去玩!!

這次也是一大早就得起床集合,坐差不多1個半小時的車程前往Xcaret海洋樂園!

整個園區面積之大,除了各式水上活動,另外還有動物園區、蝴蝶館、植物園、馬雅環境文物介紹等,
一天還真玩不完,可惜我們時間有限,不然還真想花兩天好好地走跳一下。

門票差不多$120美金/人,換算下來約台幣$3000多,還滿貴的,不過絕對值得!
原本想說墨西哥的遊樂園會不會不安全,還是髒髒的,
結果根本是我多想,整個園區規劃完善,每個服務人員都親切有禮,重點是很乾淨!

我們的門票是Xcaret Plus,和一般票多約美金$10~$20,手環上會特別標明 -

所謂老錢的是大爺,多這一點錢,不但可以使用更乾淨的更衣設備,還附帶浮潛裝備及包餐,
可以自由選擇園區內四大餐廳任何一處享用午餐,且不限前去用餐的時間,什麼時候想吃哪一家都ok!

園內會不時聽到牠們的叫聲 -

也有在哺育員身上走來走去的鸚鵡,
可以前去照相,不過記得禮貌的放點小費。

另外特別提醒,我和K大爺在出國前就先買好了Kodak拋棄式水中照相機 -

可是兩個人笨笨竟讓相機過了海關的X光機,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導致1/3的照片洗不出來,
各位切記有底片的千千萬萬要放在行李內拖運,
忘記買也沒關係,當地都有在賣,不過價格至少貴1/3哦。

一進園區,導遊先帶我們去櫃臺預約活動,
簡單的水上活動,像是懶洋洋地躺在白沙灘上、淺灘游水等都可以自行前往,
可是比較特別的,例如和海豚/鯊魚/魟魚共泳、外海浮潛、海底探險等都得先預約時間,
而這些活動需要額外付少許的費用。

先訂下浮淺,另外原本滿心期待和鯊魚共泳,可是看了介紹發現這項活動,人得潛到海裡面,
這...這對旱鴨子的我來說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只好換成海底探險,
別搞錯哦,這個海底探險對於不會游泳的我來說則是小case,看下去就知道!

由於接下來的行程會一直碰水,K大爺決定我們先去更衣,大臺的Canon先收好,
等最後水上活動都玩完了再來好好照相、吃飯。

第一站:Underground River -

這個海洋樂園基本上利用當地地形打造,
園區內有個天然的河流連向大海,
所以我們第一站就是從河的開端一路飄個30分鐘到河流的中後段,
原本隨身的毛巾(園區提供)等物品在一開始會放在包包裡,不用提這個提那個,
整趟飄完後包包就會神奇地出現在終點等著我們的歸來!

雖然陽光普照,不過水好冰啊,
在飄的過程偶爾會遇到天然的暖流,讓人完全不想離開,
結束河流之旅後我趕快塞幾個高熱量的巧克力餅乾到肚子裡,
不然接下來的幾個小時在海中我應該會昏過去,日正當中還不能吃午餐勒,先去趕行程~~~~~

集合處的旁邊為海豚區,仔細看,水裡有人和海豚哦,不要搞混了 -

我們則是和其它同行的人一起坐著小艇往外海開去 -

那個不是我啊,那個是我們的浮潛領隊 - 水中蛟龍。

這個才是我,乖乖穿著救生衣安全的浮在水面上就好 -

這一帶有珊瑚礁,所以我也是游得戰戰兢兢,深怕蛙鞋被卡到我就回不來啦~

浮淺連同船程約一個多小時,
回到岸上後馬上趕到另外一頭準備我們的海底探險。

行前安全教育 -

真相大白 -

所以說我這個旱鴨子怎麼可能去海底嘛?
其實這個是戴氧氣罩的行程,整個過程頭要保持直直的,不可以往下,
氧氣才能順利地一直打到面罩中而不進水。

頭罩很重,整個把人壓下去,所以也不太能亂動,得抓牢欄杆,不然一不小心就會被面罩扯走 -

連到海面上的管線連繫著我的生命啊 -

海水真的很冷,照片看不出來不過我的雞皮疙瘩都出來了,名副其實的海底雞 -

底下的工作人員會倒一些飼料讓魚游過來,一直有被魚打到的感覺,太近了啦!! 還好有帶面罩 -

魚尾巴 -

魚嘴巴,到底是你看我還是我看你? -

我前面的人 (好大的魚*...而且感覺好好吃...) -


這個行程結束之後終於可以好好地把身體擦乾,找個餐廳吃飯,
路上遇到不少動物,猜猜這是什麼動物的腳Y子? -

...
.....
.......
答案:馬來膜! -

鹿 -

快到吃飯的地方了 -

美洲黑豹!! 沒錯! 我們吃飯的座位離牠超近! -

到餐廳時已經是下午3、4點,所以沒什麼人 -

看我們離美洲豹多近! -

我們選了提供各國料理吃到飽的餐廳,沒想到還滿好吃的,是我餓壞了嗎?

鳳梨頭是額外加點的 -

黑豹旁有一隻一般顏色的美洲豹在喝水 -

打哈欠 -

而我們則是一盤接一盤,真的餓壞了 -

吃飽喝足後四處在園區晃晃,去了一下蝴蝶館 -

動來動去 -

晚上有一個大show,幾乎每個人都會去看,
Show完後園區也差不多要關了,也是每個遊客走回遊覽車上集合的時間 -

走去看show的路上,表演者會先在外頭讓遊客照相 -

入口處 -

蝙蝠 -

貓頭鷹,好帥! -

就坐定 -

我們的位置不錯 -

旁邊是表演人員保留區,待會說不定可以近距離拍攝 -

進場前每個人都發了一根蠟燭 -

噓~表演開始 -

剛剛的蠟燭派上用場 -

表演內容主要在介紹整個馬雅歷史,
從一開始的繁榮到被西班牙人攻打,最後則是接近現代的傳統歌舞表演 -

馬雅部落 -

中途還有服務人員叫我頭要放低,
結果還沒反應過來就有一隻類似隼的鳥從我頭旁邊飛過去!

美洲豹 -

她手上那個會一直散發出常在馬雅這一帶聞到的香氣,充佈全場 -

火球表演 -

記得我上次講過的球類競技嗎? 這個算是縮小簡化版吧 -

習俗之一 -

我發現他們很喜歡轉圈圈 -

剛剛那個服務人員為了達謝我配合把頭低下去,送了兩個行李吊卡 -

再來就是喝歌跳舞,差不多又一個多小時,
為避免散場時人潮擁擠,先跑出會場往出口走去,結束這一天滿滿的行程。


Xcaret Mexico
Chetumal-Puerto Juarez Federal Highway, Km. 282. Solidaridad
Quintana Roo, Mexico.

星期一至星期五:7:00 a.m. - 9 p.m.
星期六及星期日:7:00 a.m. - 8 p.m. (假日反而比較早關)
http://www.xcaret.com/


相關文章:

墨西哥坎昆六天五夜之旅-Part 1 (飯店/球光晚餐)
墨西哥坎昆六天五夜之旅-Part 2 (食物篇-驚見珍珠飲品和日式料理!?)
墨西哥坎昆六天五夜之旅-Part 3 (馬雅人現身說明2012/12/21末日之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