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會從台灣帶什麼樣的東西去美國呢?

留學生時期,每次回到台灣,除了大餤美食以外,一定會帶上大包小包的雜物,好讓留美期間的日子好過些,
女生嘛,除了shopping後的各款衣物、首飾,
食用品不外乎泡麵、罐頭、甚至是超佔空間的犁記綠豆小月餅。

題外話,講到月餅,
上星期和家人講電話,我媽還問說要不要幫我寄一盒犁記過來,
我竟然撥撥頭髮瀟灑的說不用!
眼看著中秋節的到來,我卻沒有犁記可以吃....無語問蒼天啊...(┬_┬)...

剛講到哪? 哦! 在美國待了幾年,從台灣辛苦扛去美國的東西也逐漸改變,
Shopping的戰利品變少了,取而代之的是平時用慣的保養品,
食品方面,
可能因為現今住在華人較多的加州,也可能幾年下來好料吃多了開始挑嘴,
行李再也看不到以前必帶的泡麵,
倒是多了不少台灣特有的食材,
像是紅糟、苦茶油、高山茶葉、甚至是近期興起的在欉紅果醬,每一樣都是導致我行李超重的原兇。

這次回台灣,特別請我爸幫我留了一包川味辣椒粉,也是遠渡重洋帶到美國的物品之一,
老爸都會先打電話和中盤商預訂,辣度則依當批辣椒狀況會有些許的差異。

自製辣椒油、花椒油 -

食材?

1/2包 川味辣椒粉
1/2包 花椒粒
1大根 薑
1瓶 蔬菜油
些許 海鹽

做法?

將半包川味辣椒粉連同1~2茶匙的海鹽倒入大罐的玻璃瓶中,拌勻備用,
我爸是用鋼杯當容器,感覺比較厲害(哈)。

半瓶的蔬菜油倒入鍋中加熱,
生薑稍微清理削皮,略切數片後放入鍋中ㄅ一ㄟ出香味,
等到薑的邊緣爆成微焦的色澤後關火,放置一旁等油溫降低。

等到油不再冒泡泡,但是溫度還是熱的第一時間把油倒入裝好辣椒粉的玻璃瓶中,
薑片記得取出,
一邊小心的倒油、一邊用叉子或是筷子攪拌,
辣椒粉會開始吸收熱油,一直加到油蓋過辣椒粉,
沈澱後約油、辣椒片為1:3的比例即可。

花椒油部份,
將花椒用刀背拍打幾下後放入平底鍋,以中火加熱烘出香氣,
一下下就好了,隨即倒入剛沒用完的薑油,
轉中小火,稍微加熱一下,約5分鐘,
期間注意火候,溫度太高的話會燒糊,花椒油會帶有苦味,
完成後邊過濾出花椒粒邊將油倒入另一個玻璃瓶中保存。

喜歡花椒味重一點的可以試試直接以花椒粉拌入溫油中,
我是剛好要製作辣椒油所以順便把花椒也炒一下,
如果只想要花椒油的話,第二個方法較為省事。

這兩罐可以用好久,
平常拌個麵或是淋在菜餚上保證可以大大增加食慾,
無辣不歡!

其實我還有好多東西想從台灣帶到美國,
像是酸菜、金華火腿、永康牛肉麵的辣椒、外省辣香腸,可惜礙於規定,很多食品都無法入境美國,
真要闖關被發現沒收還更心疼,
還是我下次回台灣時找個婆婆來教我醃菜和燻腸算了? (婆婆感覺比較厲害)*
不過像是金華火腿這種東西我就真的沒法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