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習慣吃火鍋還有烤肉時改用手機照相,
一方面這兩種食物比較容易會被油漬沾到相機上,用手機的話髒了我也不心疼,
另一方面用手機的確可以減輕不少我出門肩頭上的負擔,
加上台灣常下雨,有時外出基本行頭就是一個包包、一瓶水、一把雨傘,
如果還要再加上一臺大相機...又是得走透透坐捷運的話...想到這光景整個背就開始酸起來...

所以這次的老四川也是先以小iPhone4代勞啦,
不過必竟功能有限,有些落漆的照片大家就猛然一看讓我呼嚨過去吧~ (⊙__⊙)"

初訪老四川台北長安東路店,平日中午時段剛開始還沒人 -

沒多久竟然客滿,
話說我當初訂位時也是費了一番功夫,想嘗試的人記得早點打電話去訂位,
特別是週末假日,早幾個星期訂比較保險。

忘了當初訂位時客服人員有沒有提醒,不過這裡雖然是單點式的火鍋店,還是有限時哦!
這點害我讓天用餐有點不悅,
首先我們一進去,帶位的就說今天用餐時間為一個半小時,
就定位後幫我們點餐的服務生又提醒了一次用餐時間,
中途送餐點時也是再次講了一、兩次,
是怎樣?? 老娘(我媽超討厭我講老娘這兩個字),老娘我都還沒開動就要一直趕客人是不是!?

讓我繼續抱怨,老四川限時還分階段制,
人數少的話一個半小時,多一點人的話餐廳很"大方",多送30分鐘給你整整兩個小時用餐,
吃火鍋耶,又不是在吃簡餐,而且還得加上等湯滾、煮材料的時間,
最後還有甜品,時間根本不夠嘛!!!


就算吃到一半想要加點,服務生也會面有難色、很不好意思的告知時間可能不夠,
是怎樣!! 是怎樣!!

總而言之,這點讓我對老四川大打折扣!!!!

飲品 -

套餐選項 -

老四川會附送川味涼粉、開胃小菜兩道、八寶茶、餐後甜點 -

涼粉先來 -

很甜的涼粉,不是很對味,我和友人都比較喜歡又酸又辣的那種涼粉。

小菜和沾醬配料 -



牛蒡還不錯吃,有點酸酸的,著實有開胃的效果,
配料則都調好了,裡面拌有花生粉。

枝豆和也是甜甜的八寶茶 -

主鍋登場 -

中藥底,服務生說他們的麻辣鍋不能選辣度,
所以對我們這幾個會吃辣的姊妹來說像在吃普通鍋一樣,只是口味重了點。

鍋底(豆腐) -

豆腐還不錯,可是我還是比較偏好太和殿的豆腐,
不過老四川和太和殿價位差一大截,這樣比或許不太公平。

鍋底(鴨血) -

鴨血部份朋友說詹記的最好吃,我牢牢記著,下次回台灣一定要吃!

綜合養生菇 $350 -

服務生有再三叮嚀說這個份量很大,
果然,直接一整袋綜合菇上來,相當有魄力!

大片木耳 -

人多的話這個我還滿推薦的,除了份量外,新鮮也是一大賣點。

蔬菜拚盤 $170 -

手工魚丸 $160 -

滿滿一鍋 -

等這些菜煮好,我寶貴的十分鐘又沒了...

滷水大腸頭 $230 -

這裡東西都好大一盤(是好事啦)~
厚切型的大腸頭,吃起來很過癮。

這個沒記錯的話應該是精選特級雪花牛肉 $320 -

肉質不錯。

一般吃麻辣鍋我幾乎都不碰白鍋,
可是老四川的紅鍋並沒有讓我有特別驚豔的感覺,總覺得什麼都吃起來甜甜的,
紅鍋不夠辣、不夠香,加上花生粉的關係,什麼東西吃到嘴裡都甜甜的,
中場開始我轉攻白鍋,紅鍋便再也沒去動它了。

白鍋比較吃得出鍋底藥材的香,
紅鍋香氣反而有種被悶住的感覺,可惜了啊。

甜品 -

就是簡單的碎冰加上選用的醬料,不過到這裡根本沒時間吃了啊,服務生還一催再催。

服務人員很在意的清單 -

把要注意的事項列出來是不錯啦,可是總感覺怪怪的,有種照表操事的感覺,
不過現在外場服務不好訓練,把要注意的事項列出來讓服務生去注意總比哪裡疏忽掉好。

來不急吃完吃不完的打包帶走 -

結帳時是有小小嚇到一下,不過是好的驚喜,
價位比想像中便宜,一個人$500有找,這種單點的價位相當親民且食材都有一定的品質,
說不定也是因為這樣老四川只好把用餐時間抓得這麼緊,
不過真要我選,我寧可多花一點錢好好地享受我的餐點,而不是搞得神經緊張吃飯時間得一直看手機注意時間。

辣鍋美味指數:★★★☆☆
白鍋美味指數:★★★★☆
服務態度:★★★★☆ (服務態度是很好,就是一直催用餐的部份相當讓人厭惡)
整體環境:★★★☆☆
回訪率:30%


老四川(台北長安東路店)
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112號
(02) 2515-2222
營業時間:早上11:30 a.m. - 凌晨1:30 a.m.
http://www.oldsichua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