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著名的牛排店就這麼幾家,
不過去年倒是新增了一名生力軍 - Danny & Company,
座落在四維路的寧靜巷弄間 -

(這張其實是吃完出來,在慌亂中照的)

價格不斐卻仍門庭若市,和爸媽商量了一下決定用生日的名義來試試這餐廳,
其實...我爸媽是出了名的挑嘴,
要他們說好吃簡直比登天還難,
為了減低傷了荷包及萬一不好吃會被唸上好幾天的風險,
決定先來試試價位稍稍便宜一滴滴的午餐套餐,好吃的話以後再來吃晚上才提供的鐵板燒!

剛到店門口就看服務生在門外迎接我們,
難不成是因為我有訂位卻遲到十分鐘的關係 (汗*)?

一進入Danny & Company就是它們鐵板燒的座位,
不過今天不是吃鐵板燒,所以服務生帶領我們走到右邊的區塊就座 -

趁還沒人時趕快多照幾張,
誰知道30分鐘後竟然客滿,
是怎樣,不是說經濟不景氣嗎? 怎麼這麼多人中午跑來吃牛排!!?

桌上擺飾 -

中間那小方格裡是配著麵包吃的松露奶油,
點完餐後服務生隨即送上溫熱的麵包,
奶油是真的還滿好吃的,
松露香氣十足,這個我媽也說不錯,
呼~ 鬆了一口氣,應該暫時不會被唸了~

午間套餐是這樣,
以所選擇的主菜價格為主,
價位從$980~$2200,
另外自已可以搭配不同的前菜、湯或沙拉、甜點、餐後飲料。

網路上所提供的午間套餐menu最貴的是寫$2200,
不過實際費用會依當天的牛肉品質及大小做調整,
服務生都會事先告知,不用擔心哦!

我媽的前菜:百香果凍鴨肝派 (foie gras terrine, muscat wine, passion fruit gelee) -

好吃哦,
我平常不太喜歡吃terrine的人都認為不錯吃,可以試試,
配上一旁附上的酥脆麵包,口感十足,
麵包吃完了服務生會馬上補給你。

我的前菜:香煎帝王蟹餅 (seared king crab cake, Cajun mayo, herb salad, basil oil) -

這道還好,並沒有和其它高級餐廳的蟹餅有所區別,
雖然是佐用了以蘿勒調味的橄欖油,
蘿勒的香氣卻沒有出來,連若隱若現的滋味也沒有。

老爸的前菜:鐵板煎明蝦 (teppan seared king prawn, sauteed vegetable paysanne, lemon buerre blanc lemon oil, fine herbs) -

三個前菜我覺得這道最好吃,
明蝦很新鮮,建議大家去的時候選這道!

湯或沙拉部份,全家人都選湯,沒有人想啃青菜,
我爸媽選了蘑菇卡布奇諾湯 (mushroom cappuccino) -

我原本強力推薦我爸選這個,
因為他喜歡濃濃的食物,
沒想到它竟是最讓我失望的一道料理,
是很香沒錯,裡面還加了一點松露的成份,
可惜沒有我預期中的濃,
喝過別家的蘑菇卡布奇諾湯,真的好喝多了。

我自已則選了小牛清湯 (veal consomme) -

上菜時是由服務生在我面前把湯倒入盤中,
想必是為了用讓傾盆而出的香氣迷倒我吧,
很好喝哦,滋味濃而不膩,
我喝完後仍然可以聞到別桌點的小牛清湯的香味,衝鼻!
而且你想想,牛排店一定是用上等的牛肉去做小牛清湯,一定要好喝啦!

享用完湯品後,準備上主菜,
服務生先拿來佐牛排的沾料 -

分別是芥末籽、法國鹽之花、特調茴香辣醬 -

我的主餐:美國冷藏老饕牛排 (USDA ribeye cap steak, roasted garlic, seasonal vegetables) $2300 -

好吃是好吃,
可是...覺得在美國吃到的比較優,
我爸試了一下,覺得台北別家的牛排店比較好吃....
真的是有其父必有其女,果然一家人都很挑....

每個沾料都試過後,
我最喜歡的吃法是切一點牛排旁的烤大蒜、撒點鹽之花、再加一些芥末籽配上牛肉一口吃掉!

爸爸的主餐:燒烤紐約客牛排 (USDA prime New York strip, caramelized onion, roasted new potato) $980 -

嚴格來說這道還比我的好吃,
不是肉本身的問題,而是烹煮手法的差異,
我爸這份牛排,外面煎得恰到好處,焦焦脆脆的,一入口還可以嘗到焦香的氣味,
裡面則是完美的medium rare,一口下去,完美的平衡,
我那份就一整個軟趴趴..

媽媽的主餐:澳洲羔羊排 (Australian lamb rack, suatded edamame bean, lamb jus, polenta cake) $1500 -

嗯....
自已家裡做的比較好吃....
真的啦,不誇張,不然換個較謙虛的說法,自已家做的不會輸給它!!
不過這道菜還是有可取之處,
底下的polenta cake倒是做得頂細緻的。

當天甜點三選一,
反正我們是一家三口去,所以就各來一份,
首先是藍莓杯子蛋糕搭配瑪士卡彭乳酪 -

鬆鬆的很好吃,
瑪士卡彭乳酪 (mascarpone) 不會像奶油這麼濃郁,剛好可以中合味道較重的杯子蛋糕。

香草布丁和草莓奶酪 -

香草布丁正常就不多作解釋,
不過這草莓奶酪很棒哦,
而且再次強調,我不愛吃草莓,
不過這奶酪的口感實在是太誘人了,
 綿密到塌下來嘍 -

你看看,入口極化,
一吃下去,草莓的香氣佈滿口中,
是清香哦,不是甜膩膩的味道!

甜點吃一半後服務生送上我們的餐後飲料,
我是喝洋甘菊茶 -

我媽...嘖...你看她啦,硬要倒出個有"藝術氣息"的花樣才肯讓我照她的咖啡 -

結果還不是一樣,
 客倌你評評理,這是藝術在哪裡? -

有嗎? 有藝術氣息嗎?
厚~~~我真的完全看不出來。

既然是生日餐,全家福照來一張吧,紀念這一刻 -


(我媽又不看鏡頭....)

之前長年在美國,
我已經好幾年沒和家人過生日,
今年終於有機會一起過,開心!

這一餐三人吃下來五千多,
晚餐的話就不得了嘍~
那....以後還想再來嗎?
嗯,大概不會吧,
覺得這些餐點讓我覺得好吃的都是配菜的部分,
主角牛排反而還好,以後,這些錢還是先留著吃吃別家餐廳,努力找出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更正,是第二名,
第一名是我媽的廚房。

餐點品質:★★★★☆
整體服務:★★★★★

Danny & Company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52巷33號
(02) 2705-9911
http://www.dannyandcompany.com/

*下午時段不對外營業
*在信義路上的信維市場附近(對面的巷子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