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家人吵著要吃龍都好一陣子,
爸媽已經在龍都用餐數次,所以兩個人興趣缺缺,
不過為了寶貝女兒,還是特地提前兩個星期幫我訂位,在我去美國前全家午餐去!

在台北待這麼久,沒想到這竟是我第一次於龍都用餐,
可惜不如廣大網友對這家酒樓的好評,
這次的用餐經驗大幅降低再度回訪的機率,
要是未來嘴饞想吃烤鴨,八成會先選擇也是沒嚐過宋廚試試,看表視能超前龍都。

門外等位的人很多,我們一行人被安排到地下室的位置,
嗯...一樓的位置我不清楚,不過酒樓嘛,到處都是預期中鬧哄哄的場面,
但是地下室的房間,可能空間較為密閉,顯得更為吵雜,
加上隔桌小嬰孩的哭吼聲,還沒用餐情緒已大受影響。

附上幾個菜單內頁讓大家參考一下,
這次和長輩吃飯,最後每人用餐單價不得而知,
不過基本消費應該可以從這幾張照片略知一二。

大菜 -

蔬菜類 - 

海鮮 -

甜點 -

飲茶類 -

搭配烤鴨的大蔥、辣椒、甜麵醬 -

套上辣椒的大蔥應該算是龍都的招牌做法,
不喜歡的話取下即可,我個人就不太喜歡有個辣椒卡在那邊。

主角登場,廣式片皮鴨 -

烤鴨在訂位時記得交代隻數,
一隻$1200,看情況有時候每桌會限定數量,
基本上兩吃為$1400、三吃則是$1600。

服務生都很有經驗,烤鴨一上來便會訊問客人是否要拍照,
隨後移至桌邊,依客人喜好將鴨子片成皮肉分離或是皮帶肉兩種方式,
我們選擇皮肉分離 -

感覺上是個錯誤的選擇,
原以為皮肉分離的話那鴨油仍會留在皮下,沒想到全被服務生給片走了...

衷心建議,如果喜歡那層肥厚鴨油的話絕對要和服務人員仔細交代一下...
而且那天幫我們片鴨的大姐擺盤功力真的有待加強...
我們的主角就這樣被用的亂七八糟,席間偷瞄一下別桌客人的鴨子都處理得較為美觀。

我吃烤鴨喜歡第一口先單嚐鴨片,
下一輪再配著大蔥、甜麵醬,以薄餅皮包夾著吃 -

滋味還不錯,鴨片口感酥脆,不過可能是我心愛的油脂都沒了,怎麼吃都是少了一味,
而且甜麵醬香氣不如預期,
我唯一吃過的烤鴨名店只有內地的全聚德,可是這兩家烤鴨風格不同,讓我來評量龍都好像不太公平,
可是如果真要互相比較,兩家名店程度倒是落差頗大,
全聚德在場地、服務、烤鴨上在我心中皆更勝一籌。

腊味拚盤 $400 -

上海炸春捲 -

普普通通。

廣州炒飯及芥蘭 -

那個正方形的東西是蒸的蘿蔔糕 -

回味蒜香排骨 -

富貴蝦軟卵蒸鑲豆腐 $340 -

我發現龍都的正菜都不是很好吃,
就很正常的那一種,完全沒有驚豔的感覺。

沒記錯的話這應該是蘿蔔絲酥餅 -

滿好吃的,內餡有很多的蘿蔔絲,
不過在味道上比較綿密,感覺奶奶的,反之蘿蔔的香氣相對比較淡,
我自已喜歡這種酥餅,爸媽的話就不太棒場了。

鴨骨粥 -

烤鴨二吃的選擇有薑蔥鴨骨、酸菜鴨湯或是鴨骨粥,
鴨骨粥貴$100,不過吃過的人都一致推薦粥品,
果然,這粥香氣十足,裡面還有皮蛋,
還可以撒上炸餛飩皮增加口感。

原本想以蛋塔收尾不過那天竟然沒賣!!
是怎樣,也難怪我對龍都的印象很差,
剛到時去地下室的廁所還差點滑倒..

回訪機率不高,下次吃烤鴨應該會選擇沒試過的宋廚還有宜蘭晶英酒店的烤鴨宴,
龍都嘛,真要再來一次的話會試試點心類的項目,
就專攻烤鴨二吃,而且一定要連皮帶肉,另外就只點飲茶單品應措措有餘。

龍都酒樓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05巷18號之1
(02) 2563-9293



*下午時段不營業
*代客停車服務$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