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啊~~~腫啊~~~~
剛看完牙醫回家,活生生像打了一場仗,
牙齦硬生生地被打了好幾針麻藥,
現在嘴唇看似正常,我卻感覺它肥肥地,輕咬下去一點痛感也沒有,
等一、兩個小時應該就能回復正常,
可是.....可是.....我餓啊~~(吼~~)~~~~~~~~~~

這種情況下又不能冒險大吃大喝,
眼睜睜看著爸媽跑去吃香噴噴的卦包,
我只能巴巴得望著,
深怕我萬一嘴饞,咬下那卦包的肥肉,不小心也啃到自已也不知道,
到時候血肉模糊,得不償失,
怎麼辦呢?

翻翻冰箱,
謝天謝地啊~~(再次大吼~~)~~~~,
竟然讓我看到一個最適合唇舌無知覺的人吃的食物,
焦糖布丁!!

幸好前幾天媽媽煮了一大鍋紅豆花生,
我就一時興起想說做個布丁配著紅豆吃,
沒想到這下倒成為我肚子咕嚕咕嚕叫的臨時救星。

食材?

2顆 蛋
1杯 鮮奶油
1/2杯 低脂牛奶
1/2茶匙 香草精
1湯匙 蜂蜜
3湯匙 黑糖
1湯匙 水

做法?

烤箱預熱165度C。
先將蛋、鮮奶油、低脂牛奶、蜂蜜、香草精攪拌均勻備用。

另外用一個小鍋子,裡面放入3湯匙的黑糖及1湯匙的水,
開小火,不時的攪拌讓糖慢慢地融化,
煮到顏色轉深又微微冒泡有焦糖的樣子後關火,立刻倒入中型烤碗,
稍微搖動一下烤碗,讓焦糖能夠均勻的分散在底部。

之前打好的鮮奶油小心地倒在焦糖上,
基本上這樣就完成布丁的前身嘍!
超簡單的厚?

把放布丁的烤碗放到另外一個更大的烤模內,
注入熱水至約布丁碗一半的高度後送入烤箱,
烤約45至50分即可,
不確定烤好了沒的話可以用刀子插入,如果能乾淨不沾黏取出的話就ok了,
不要烤太久哦,烤過頭的話口感會變硬。

最後一個步驟,
布丁取出後放涼一下,送入冰箱,
至少冰2個小時後再吃。

下圖是白天時剛把布丁從冰箱拿出來的樣子 -

小心翼翼的將布丁倒扣在盤子上,
就會變成這樣,噹啦 -

是不是賣相超好,
晃動盤子的話布丁還會ㄉㄨㄞ ㄉㄨㄞ的跳舞哦 -

如果再搭配上媽媽做的的養生紅豆花生,
天啊,只有一個字,不對,是兩個字,"讚啦!!"
做法又這麼簡單,以後自已在家做,不要再去買外面的焦糖布丁,
不過今晚牙齒不適,紅豆就先免了,讓我來狂吞布丁吧!! 哇哈哈哈~~~~(回音~~回音~~~)

咕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