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灣第一餐,特別是母親節的大餐竟然讓我踩到雷,而且還是顆名氣響噹噹又貴鬆鬆的雷!!

明明是風評很好的一家店,怎麼聽到的和自已實際吃到的差這麼多,
難不成是因為母親節套餐的關係,所以在味道的掌控上不如平時的料理恰當?
只能說我和我媽兩個人那天都沒有吃得很開心,兩個套餐加完服務費還$4,500多,
不是錢的問題,而是一點都不值得,真的好不值得,
待我一一解釋給你聽,每得有人說我太偏激。

母親節套餐 -

酒單 -

戶外座位(下著小雨的母親節) -

這篇食記我直接挑重點講,花太多時間介紹這家店感覺也只是浪費時間,
不過再次經歷這踩雷教訓,以後在挑選沒吃過的餐廳時會更加慎重小心,
相信自已的直覺和味同道合的朋友/網友意見才是重點,
尤其是電視和網路廣告特別多的店家有時還滿可疑的,不能再輕易被騙了!
還有,就算是外籍主廚也一樣,也是有菜煮不好的外國人!

麵包,搭配橄欖油及巴沙米可醋 -

屬於有嚼勁的麵包款,不過可以感覺得出來這麵包放一陣子有點受潮了,
加上香氣不足,只好拚命沾油醋努力嚼食。

香煎北海道干貝,搭配芒果及烤杏仁 -

表現正常,不過看照片就可以知道干貝煎得不夠久,所以一樣有香氣帶不出來的問題。

帕馬火腿搭配哈蜜瓜、手工麵包棒,
另外我媽不太能吃甲殼類的東西,所以餐廳幫我們把其中一道酥炸軟殼蟹換成火腿沙拉 -

除了擺盤討喜,其它沒有特人驚豔之處。

烘烤彩椒搭配馬茲拉起司及豬肉醬 -

們心自問這個我自已做的拍胸脯保證比較好吃,
改天發個食譜文來證明一下。

這肉丸裡面的肉汁都乾掉了,還好上面的起司稍微掩飾了這個問題,
不過既然是使用豬肉,怎麼仍會如此乾澀?
大概烤的時間過長,不然就是太早準備放置過久造成。

附帶一提,一開始我們的餐點拚命上來,兩個人的桌子根本放不下,
後來提醒服務生出菜速度可以慢一點,結果到最後我和我媽在每道菜中間至少都要等上15分鐘,
還好是和我媽,有話聊,如果是初次約會的情侶來這豈不是要鬧冷場? 話題和這肉丸一樣都變得乾巴巴的了!

朝鮮薊燉飯搭配香腸、薄荷 -

這個味道不錯,
終於。

微微的薄荷味為調味較為濃厚的燉飯注入一股清新的氣息。

手工義大利麵搭配海鮮、螃蟹、蕃茄醬汁 -

又是花樣很多而味道不見得很好的一道菜。

穿西裝的服務生桌邊服務有待加強,
這麵拌好後,至少也把海鮮的部份放上來吧? 空留一堆麵然後海鮮被死死的壓在底下,如何能吸引人去吃它?
良心話,麵條很棒,Q彈有勁,是支持我吃下去的動力,
可是每每吃到底下的醬汁我都會被碎蟹殼卡到嘴巴,
料理用再怎麼樣特別的器皿裝盛、再特別的"出場"方式,連小心地除去蟹殼這種基本功都做不好有什麼用!?

傳統義式烤乳豬 -

外面一圈肥肥的豬皮很好吃,不過內餡的調味感覺和這乳豬搭不上來,
應該說是乳豬的味道完全蓋過裡面的填充物,導致內餡失去存在的意義。

煎烤鯛魚排搭配蕃茄、洋蔥、蛤蜊及檸檬醬汁 -

這是當天我覺得最好吃的一道菜,
魚肉鮮嫩多汁且魚皮煎得恰到好處,一口咬下可以同時享受綿密魚肉及酥脆外皮的雙重口感。

瑞可達起士蛋糕佐香草冰淇淋、巧克力醬 -

這道上桌時我有點錯愕,
那位穿西裝的服務人員盤子一放就走人了,
不是我刁難,整個過程每一道菜上桌時服務生都會加以解釋說明,就連基本的油醋也是,
可是為何換成這位穿西裝的服務人員就變成這樣? 相當不專業。

這應該是我在用餐上花過最不值得的$4,500,
在台北比Osteria by Angie好吃又同樣價位的餐廳太多太多了,
就連$1,000上下的餐廳都比它值得,起碼我不用擔心吃個義大利麵還要怕被蟹殼給紮到!

後記:
那天我媽的雨傘還被不知名客人給拿走,
大家,可不可以有功德心一點,自已沒傘要不就和店家借、要不請勇敢去淋雨好嗎?
再不然衝去隨處可見的便利商店買個雨衣嘛!


美味指數:★★☆☆☆
服務態度:★★★☆☆
整體環境:★★★★☆
回訪率:10% - 這百分之十是除非有人請客,不然再也不想浪費時間在這吃飯

Osteria by Angie (光復店)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33號
(02) 2711-0385
http://www.osteria.com.tw/
*每週二公休

Osteria by Angie (大直店)
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61號
(02) 8502-7733 
*每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