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想說還有什麼離台北不會太遠、又沒去過的景點可以來個一日遊,
結果逛到網友王老五的部落格,看到十分瀑布的介紹後非常心動,決定哪天一定要去逛逛,
沒想到才隔幾天就和老媽,兩個大路癡什麼路線都沒查就殺過去,前往平溪支線的十分寮享受母女倆的瀑布一日遊!

出門前的準備萬萬不可少,
首先水份的補充擺第一,
這瓶是好東西哦,零卡路里的水果茶!!! -

這是我前陣子在微風超市買的,
喝起來還真甜甜的,不敢相信竟然零熱量,
說它是女性們的最佳夏日止渴聖品一點也不為過!

我和老媽什麼都不懂,
一開始坐公車從木柵出發,中間轉了兩次才到平溪,
而且公車超難等,人又多根本沒位置坐,
司機開山路還晃來晃去,一整趟下來抓著拉環的手幾乎癱瘓,
建議要去十分的朋友們一開始就去坐火車,可以省去不少舟車勞頓之苦。

不過反正我和老媽已經坐了公車,十分還沒到就被司機放下來,
乾脆在平溪這一帶逛一下再去轉搭火車,
休息的時候這小貓咪乖乖地坐在我身旁,
好啦,是我硬要坐在牠旁邊的 -

後來看到我媽在吃點心,立刻飛也似地跑去找她 (呿) -

不知道後來有沒有討食成功~

在平溪坐上火車前往十分,
不過才短短幾站,一下子就到了,
走出去才發現這是個被鐵軌環繞的小鎮 -

往瀑布的途中有很多小販,
其中這個餅店有一小條排隊的人潮,
深愛綠豆凸的我決定買一個試試味道 -

結論:犁記比較好吃。

燈籠店 -

當地居民在路旁曬菜 -

有位婆婆在自家門口賣粿,
婆婆人超好哦,
照片裡橘色的東西是南瓜口味的粿,我媽好奇買了一個試試,
哦~~好吃耶!!
大家以後去玩看到婆婆的話可以捧場一下哦~

(是我眼花嗎? 總覺得婆婆神似小亮哥?)

新朋友,一隻叫"小白"的....黑狗!?

牠在開放式飲料店裡跑來跑去,
只見客人一直叫牠小白,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而且牠很聰明哦,
我媽餵了牠幾口食物,後來想上洗手間和我問了一下,
狗狗竟然帶著我媽一路走到女廁門口耶! 不錯,那食物餵得非常值得!

到瀑布前得先經過這個吊橋 -

怕高怕晃的人請快速通過,
重點是竟量避免同時和調皮搗蛋的小孩同行,
不然哦....嘖....我恐怖的回憶不斷湧起......自已試試就知道。

看我那俏皮的老媽!! -

底下的水很清澈,毫不費力就能清楚看到魚群 -

順道提一下,
整個水域範圍禁止釣魚,大家請一起來保護這環境,好好守規矩哦!

記得沒錯的話總共應該不只一個吊橋 -

哦~開始慢慢有瀑布的感覺嘍 -

好山好水 -

過完橋往十分大瀑布走的路上會遇到更多的鐵路 -

沿著鐵路繼續走下去,約五分鐘後就會看到十分山水遊樂園的入口,
全票$80,軍警學生票及二十人以上成人團體票$70,
一進入園區,最先看到的不是瀑布而是... -


彌勒佛:Hiiiiiiiii~~~

很多人會摸祂的大肚子照下到此一遊的相片,是園區內僅次於瀑布的當紅景點吧?
第二紅牌介紹完畢,現在來看看當家大明星,十分大瀑布!!! -

聲勢浩大 -

瀑布斜對面 -

當天後來下起小雨,加上我和老媽兩個人先前已經趴趴走走到腳軟,
實在是無力再繞一大圈,走到瀑布正對面的區域照相,
 (看上排密密麻麻的人) -

正面照不到,沒關係,側寫有時候也不賴 -

樹簾後的瀑布也別有一番風味 - 

盛開的花兒 - 

離開園區之前再來一張 -

回程請媽媽幫我和鐵軌留下到此一遊的回憶 -

和老媽兩人心滿意足,拖著酸痛的腳步往回走向小鎮,
一整天下來,太陽公公也差不多要收工了,
開始慢慢看得到放天燈的人群 -

放天燈是個傳統,
不過反而造成當地空氣品質不良,
而且燈一放上去,最後飛到哪也不知道,
被燒過後的紙灰飄來飄去,
希望以後誰來發明個環保天燈,
一來可以保存傳統,二來可以維護生態環境。

好不容易最後走回到十分火車站,
得知火車誤點三十分鐘,決定去一旁的攤販買這個東西邊等邊吃 -

雞翅包糯米飯,
很香哦,
烤好後呈漂亮的焦黃色,皮脆脆的,撒上海苔及芝麻 -

實在是沒力氣,顧不得好好照相,
趕快照一張交差,隨後馬上狂啃美食,
味道不錯哦,比我想像中好很多,有點日式照燒醬的滋味,
體力也稍稍恢復~

坐火車回家的路上還好有好心的阿姨們願意擠一下僑出兩個座位給我和我媽,
不然一路站回去可能真的會昏倒,
謝謝你們哦!

再次和以後想去十分瀑布的朋友提醒,
請記得坐火車去!
這可是我親身體會,用全身酸動所換來的結論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