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台灣四、五天了,時差完全沒有調過來的跡象,
明明不用上班上課,早上五、六點我兩個眼睛就瞪得大大的...( ⊙ _.⊙ )
一個人無聊到爸媽都起床了(身邊完全沒有朋友早起的嗎??真的嗎!?真的嗎!?),
趕快利用我神智還清稀的時間,咱們來去烏來福山半日遊了吧!!!

其實從台北新蓋好的信義快速道路往烏來的方向開去,
雖然是郊外,不過"咻~"一下就到了,
因為晚出發,到烏來時也要一點多了,餓死啦!! (我一天的第一餐一定要吃得飽飽的)
先殺到棧成吃個甕仔雞 -

烏來也有其它家有名賣甕仔雞的地方(像是台雞店),
可是我們家比較喜歡去棧成,
最大原因就是因為它好停車嘍! 加上還挺乾淨的,也不會被烤雞的炊煙薰到。

開始"徒手"吃雞之後就沒照其它食物的相了,
沒辦法,手油油的嘛,加上肚子老早就咕嚕咕嚕地在抗議,再照下去我真要昏倒了,
有時這是身為food blogger (及他/她的朋友們) 得忍受之處,
明明就餓到兩眼發直了還得等相照完了才能吃 (導致菜涼而"朋"怨四起....)。

一整隻雞吃到剩下骨頭後,體力值也提升不少,繼續往山上開,去看福山的活化石!

路上會先經過內洞和瀑布 (內洞也很漂亮哦,下次有去再介紹給大家) -

瀑布旁邊有當地的老伯伯在賣野生的小李子,
我媽買了一小袋,現場用水擦一擦,坐在涼亭下邊觀賞水花邊吃現採的水果 -

那老伯伯還有賣"馬告",是一種山胡椒,有種獨特的香味,和雞肉很搭,
老伯伯也真是的,故意騙我說不辣,一直叫我試吃,
我爸說那老伯伯剛剛也是叫另外一群人試吃,結果他們被嗆到,老伯伯就笑得開心的,
想整我,沒那麼容易地~!

休息完,再往上開,福山真的還滿遠的,
快到之前還得停下來和發登山證的人員打聲招呼,
以前好像沒有對外開放,只有原住民還有申請入山的人才能往山上跑。

開到車子進不去的小路之前右轉就到了,烏來福山養鱒休閒農場 -

不過我們不是來看鱒魚的啦,我們是來看活化石 → 鱘龍魚!
經過無數個世紀,外觀仍保持著遠古時候樣貌的鱘龍魚,
不但數量稀少、養殖不易,許多著名的魚子醬也是從鱘龍魚的魚卵所製作,
來歷這麼不簡單,一定要來看一下牠的廬山真面目。

照片上可能看不出來,
不過好大哦!! 最大的可能和五、六歲的小孩差不多大小吧!

看牠們緩慢地游來游去,感覺有點像中型鯊魚,
話說,咱們中國人什麼都吃,所以想當然一定有鱘龍魚大餐這種東西 (池子裡的並非保育類動物,不怕被吃完啦),
上千元的套餐幾個人分還ok,不過一整隻魚買下來,大的話好像十幾萬跑不掉,
可是難得還有活化石,我是根本就捨不得吃,
與其開專賣鱘龍魚的餐廳,倒不如好好規劃一下,變成一個純觀光和教育類型的場所。

旁邊桌上還放了培殖失敗的鱘龍魚魚苗 -

(我媽那時說"好恐怖你還一直照"),沒辦法,要完整呈現現場給大家看嘛!

旁邊還有小野貓跑來玩,一點都不怕人 -

來,做個鬼臉 -

真的夠可怕,嚇到人了啦! -

餐桌前還有唱歌的地方,
那種,投20元唱一首歌的古老唱機,
我爸媽在唱的時候還有去看魚的原住民開心地帶著他的"愛人"在慢舞,
那個原住民還說"沒辦法,我就是天生愛跳舞!" 哈~真的好可愛。

開下山到市區時差不多4點,結束這吸取芬多精的半日遊,
大家有空也可以來逛逛哦!


烏來棧成甕仔雞
台北縣新店市新烏路2段189之2號
(02) 2666-8698




烏來福山養鱒休閒農場
台北縣烏來鄉福山村大羅蘭71號
(02) 2661-6079
http://fushan6079.myweb.hi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