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心情一直不太好,
雖然有時候表面笑笑的,但總是有股空空的感覺,
好像在心底深處並沒有很開心。

讓人心煩的事既然像蒼蠅一樣揮之不去,
乾脆去吃個甜點,或多或少也有點補償的作用?
可是在眾多蛋糕店或下午茶的地方打滾這麼久,最後會讓我想再度光顧的店家卻區區一隻手就數得出來,
總不能每次都繞著去到爛掉的那幾家店打轉吧?...
哎!? 好在腦海裡忽然浮現一個店名 - 樂朵 L'etoile Pâtisserie,
印象中樂朶是個堅持品質的店家,
乾脆用這個機會去試試,
沒錯,就是它了!!

樂朶本店在信義路底的公車總站附近,
另外還有一個專櫃在阪急地下二樓,
想要當場好好坐下來享用蛋糕、抒發煩悶的思緒的話,當然得到本店去嘍!

雖是實體店鋪,不過空間其實不大,
一樓除了陳設甜點的櫃檯外,就只有一張桌子,
往地下室走則另外有平時烘培上課的地方、兩張給客人及學員使用的大長桌、和沖煮飲品的小區塊 -

(第一次去樂朶時下著小雨,所以我的大紅傘就暫時充當照片中的小配角) -

樂朶平時有開課教學,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它們的部落格(網誌最下方附有網址),
而下午茶的部分,目前是每人$350,
可以選擇一份甜點搭配當天店內特選的咖啡或茶,
茶則可以一直回沖。

我通常第一次去沒嘗試過的店時會先看店家有沒有提供較有特色的甜點,
有的話二話不說先加幾分,不過最後的評量當然是得看品嘗後的結果而訂,
L'etoile讓我很開心的地方就是它有數種(不是小貓兩三隻而已哦!)和一般普通口味比較不同的糕點讓我挑選,
令我迫不急待想試試師博自已用心打造出只屬於他,那獨一無二口味的甜點,
當然,
較為常見的蛋糕友人也挑了一個,
這樣一來也方便和其它店家的蛋糕相比較,
更何況經典口味及食材上的搭配在我心中永遠佔有不可抹滅的地位。

選好蛋糕,選擇了樓下的座位,
服務生送上現沖的咖啡及紅茶 -

試試味道,
口齒留香,可惜不記得當天的茶種,無法和各位詳細說明(對不起啊,以後絕不會只顧吃和照相而不認真聽服務生的說明!!)。

第一次去時,服務生說那天的茶和奶球很合,
所以除了平時就有的方塊蔗糖外,還另外附上了奶球 -

加上奶球果然別有一番風味,
茶香因為混入了牛奶,香氣變得較不沖鼻,
但兩者巧妙地融合在一起,一入口先有奶香,之後則有茶香回甘的感覺,非常順口。

當時的三款蛋糕 -

耽溺 L'addiction -

看那足足有八層的剖面,我的雙手早就開始颤料,
要不是為了照相,好想快點把它送入口中!

L'addiction主要食材以櫻桃及巧克力為主,
上層綿密,中間吃得到熬煮過的櫻桃,下層滑脆,全部一口咬下,真的好好吃啊!!! (翻滾中)~

最前面方形的蛋糕名為禮物 Cadeaux,
內含楓糖奶油餡、檸檬希布斯特、香料軟蛋糕,
還有一個原料蛋糕標示上沒寫,不過我覺得應該含有些許肉桂的成份在裡面,
我不是很喜歡肉桂味道的人,不過還是把它吃下去了,
代表這蛋糕仍是不錯吃吧?

而中間那個看起來有點像金沙的叫做頹垣 Debris,
內含百香果香蕉內餡、薑味牛奶巧克力慕斯、達克瓦茲,
口味相當獨特,在最底下有吃到一口味道很重的薑味,
個人覺得薑味有點過重,
不習慣甜點配薑的朋友不建議這款哦。

之後再訪樂朶時,除了點了之前超好吃的L'addiction,另外加點前方的洋梨波格雷Progrês Poire-Caramel -

主要成份有榛果、焦糖奶油餡及西洋梨,
服務生說這是他們主廚最喜歡的口味!

最上層和最下層的口感介於蛋白霜及Macaron之間,
搭配中間微甜的內餡,這種組合因為完全不會膩,真的可以讓人一次吃下好幾塊蛋糕耶!

值得一提的是,可能樂朵本店位在稍微偏僻的位置,
所以去的人並不多,
我初次去時是週末假日,
卻可以悠哉地坐一整個下午,店員還一直來幫我續沖紅茶,
和在東區內用餐得匆匆兩小時內結束閃人相比簡直是一塊未開發的人間淨土啊!

另外L'etoile也有製作像是馬卡龍及果仁巧克力之類的小點心 -

我對這兩樣東西都還好,沒有特別的喜好,
加上蛋糕都試不完了,所以至今仍沒機會品嘗,
不過總是得留幾個沒吃過的東西,讓我有藉口一去再去嘛? 厚??

美味指數:★★★★☆
悠閒指數:★★★★☆
回訪率:★★★★★

樂朶 L'etoile Pâtisserie - 本店門市
台北市信義路5段150巷445弄18號 (公車總站附近)
(02) 2345-7779
http://www.letoile.com.tw/TempPage/TempIndex1.html
http://letoile101.blogspot.com/



(地圖取自樂朶網站)

樂朶 L'etoile Pâtisserie - 阪急專櫃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B2F
(02) 2723-5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