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有個新的美食節目→至尊美食王,
是由不久前因電視連續劇而開始真正紅起來的小禎、李沛旭,及主持界大哥曾國城所帶領的節目,
熱愛美食的我當然不管三七二十一,先錄下來再說,
內容先不多談,
我覺得至尊美食王在想放鬆時看倒還不錯,
特別是小禎和李沛旭兩人活潑的風格,會讓人心情變好!

在大概第三、四集的時候吧,
節目中有一個叫做"至尊人氣美食王"的單元,提到了位在安和路上的安和担仔麵,
直說那湯頭用了鵝肉、雞肉、及蔬菜來熬煮,整個充滿鮮甜的滋味,
想了一下,咦! 安和路離我不遠嘛!
難得終於有個看得到又吃得到的地方,當然找機會立刻殺過去!

是個小店面,
剛到的時候才剛開始營業,所以人不多 -

除了門口的麵攤,一進入開有冷氣的店面(有冷氣在這炙熱的天氣裡是一大福音啊~),
左邊牆上掛有木製菜單,下面是鋪在冰塊上的食材 -

再進去一點就是小菜排排站啦 -

右邊牆上佈有政商及藝人們滿滿的簽名,
大家有認出哪些人的名字嗎?

不過有什麼簽名一點也不打緊,食物好吃才重要,
先從我不吃的東西開始介紹,苦瓜一盤 -

真的對不起,
我幾乎什麼都吃,不過就是天生不吃苦的命啊!

兩位主角登場,
前方的担仔麵及後面的煙燻鵝肉(再後面那豬肝很正常就不多加介紹) -

說到這担仔麵,
湯頭我覺得還ok,但絕對沒有電視上講得這麼誇張、這麼鮮甜,
不過倒是真的一點也不油膩,配上口味較重的小菜是將將好。

後面那鵝肉就真的很厲害了,
聞起來還好,可是一入口,那燻香的滋味立即衝上鼻頭,
好好吃!
而且老闆很貼心,
選用雞胸部位的話他會幫你片肉,
選用雞腿的話他則會幫你去骨哦!

下面這...務必請各位客倌點上幾份,
酥炸蚵捲 -

好好吃哦!!!
裡面還有放一點點韮菜,
雖然吃完嘴巴會臭臭的,不過值得啦,點下去準沒錯!

紅糟肉 -

這道菜上來時老闆還抓我到店後方指著之前三立去採訪時所照的紅糟肉照片,
當時心想我一定要照得比它還好,
沒想到.....就這張給我照糊了...(氣)*

招待小菜 -

厚~~不好意思啦,
去吃個午餐已經像小偷一樣東照西照了,老闆還請吃小菜,感謝感謝!
這道有清爽日式風的感覺,
在吃完韮菜後來一口其實還不賴。

吃完感想,
電視真的誇大了,
不過雖然湯頭沒預期中的美味,小菜倒是出忽意料可口,
以後一定會回訪,可是下次不會點担仔麵,換成招牌飯吧!
*當然還有絕對不能忘記的...酥炸蚵捲 - 兩份! 一份不夠啦!!*

安和担仔麵
台北市安和路二段178號
(在遠企和和平東路之間)
營業時間:上午11:30~晚上12:00 (星期日休息)



湯頭美味指數:★★★☆☆(喜歡不油湯頭的人應該會比較偏愛這個)
小菜美味指數:★★★★☆
老闆親和力指數:★★★★★
小店環境舒適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