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更半夜的我又再寫食記了,這個壞習慣真的要好好改一改,
不然每次寫一寫肚子就開始和大腦打仗,一個叫我去開冰箱、一個叫我屁股乖乖的黏在沙發上不準動,真的很難做人...

總而言之,今天不知道怎麼搞的一直想吃又酸又辣的東西,
(其實我好像一年365天都想吃又酸又辣的東西 非常重口味的一個人)
中午跑去吃了越南米粉(pho),加了3片萊姆和3大匙的辣椒醬(Yeah!),
沒想到才過沒多久,我現在腦海中不斷出現永樂市場裡加了烏醋和辣椒的土魠魚羹,
整個影像揮之不去,真的是....折磨....折磨啊~~~~~~~ \( > 口.< )/

為了讓更多人了解我這種想吃又吃不到的煩惱,
我決定寫下這篇食記,分享我的內心百感交集的痛苦感覺。

這家土魠魚羹一開始是我爸媽帶我來的,他們好像吃好幾年了,每次只要去迪化街買乾貨就一定會順道來這吃午飯,
雖是個小攤子卻很好找,
它就在城隍廟和永樂市場旁邊、7-11斜對面的巷子裡,
真的再找不到隨便抓一個在地人一定都知道。
(額外情報:據說這個城隍廟的月老很靈,還有很多觀光客來哦!)

我每次去都只點土魠魚羹然後再加上一堆烏醋和辣椒,
極品。
講真的,我上次回台灣的時候有去台南吃其中一家很有名的土魠魚羹,永樂市場的絕對不輸它(鼻子出氣很認真的說著)!

魚肉非常的厚實,完全沒有偷工減料,
加上"沒有刺",讓我給它大大的加分!
我知道土魠魚羹怎麼可能會有刺勒~這完全是我個人龜毛,
第一我怕有腥味,第二就是那惱人的刺,
任何東西不管再怎麼好吃,只要讓我吃到了不該出現的"刺",我可能這輩子再也不想試第二次了,
不過我老媽,嘖,不厭其煩的保證絕對沒有刺,也沒有腥味,我才在幾年前吃了我第一碗土魠魚羹。
(而且第一次吃的時候還小口小口的,深怕一不小心就被我假想中的"刺"插到.....)

吃完不要急著走,旁邊還有一攤也不錯吃的東西,
我都會再點上個米粉、切個小菜、再加個炸小蝦和紅糟肉,
如果這些都吃完了還有肚子的話,走個十幾二十分鐘(記得沒錯的話在古亭站附近)有一家古早味豆花也不賴,
全部都是我回台灣必吃的東西,有機會去試試!
(食記寫完...我還再腦肚交戰中...................嗯...........\(  > 口.<,)汗......)

永樂台南(魚土)魠魚羹
台北市大同區民樂街1號
(02) 2558-8658



美味指數:★★★★☆
服務態度:★★★☆☆   (老闆都很客氣,不過忙的時候很多事就盡量自已來吧)
環境整潔:★★★☆☆   (以小吃攤來說算ok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