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經常光顧的魚販上次送了一袋自已做的肉羹要讓我們試試,
我媽身體對很多食物容易起過敏的反應,
連吃魚也很挑,有時吃不對身上還會長一粒一粒紅紅的疹子,
所以我就順理成章成為這袋肉羹的白老鼠,讓我用來試試從來沒煮過的酸辣肉羹麵 -

食材 (約3到4碗的量)?

2杯 肉羹
5杯 無鹽雞高湯
5顆 香菇
4片 木耳
1根 小紅蘿蔔(在烹調時我忘了加進去,你們可別像我一樣啊..)
1顆 小竹筍
1小束 香菜
2顆 紅蔥頭
2顆 大蒜
3湯匙 橄欖油
3湯匙 烏醋
些許 醬油
1茶匙 辣椒醬(選用喜好的種類即可)
1茶匙 薑末
1/2茶匙 鹽
1/2茶匙 黑胡椒
些許 白胡椒粉
些許 太白粉混合開水
些許 油麵

做法?

先謝謝媽媽幫我買所需要的食材!

準備工作,
香菇去蒂後切粗絲、木耳去除中間硬口的部分後切絲、
紅蘿蔔削皮後切絲、竹筍去除外殼並削去粗粗的表皮,片成薄片後切絲、
紅蔥頭和大蒜剝皮後切碎、香菜也稍微切一下,特別是梗的部片。

一般人喜歡用大炒鍋準備肉羹湯,我自已則是選用鑄鐵鍋,
不要看這西式的厚重鍋子,用來煮炒肉羹湯還真好用!

先倒入橄欖油,放入紅蔥頭、大蒜、鹽、黑胡椒,以中大火拌炒,
差不多兩分鐘,等香味出來後即可放入香菇及木耳,
香菇稍微煮軟後後放入筍絲、薑末、醬油,混合均勻後再炒一下,約一分鐘。

倒入雞高湯、烏醋、辣椒醬及肉羹,先開大火煮滾後轉中火,
讓整鍋材料熬煮一下,差不多十分鐘,再來撒上些許的香菜末和白胡椒粉。

太白粉和開水混勻,一邊攪拌一邊慢慢的倒入鍋中,
一定要一邊攪拌一邊倒哦,不然會湯會結成一塊一塊的有礙口感,
太白粉的用量因人而異,喜歡比較黏稠口感的就下手重一點。

湯的口味也可以用烏醋及辣醬調整,
這份食譜的調味並不重,我覺得最後做成肉羹麵時吃的人再自已決定比較好。

麵的部份我是使用新鮮的黃油麵,
水煮滾後放入麵條,煮到喜歡的口感即可撈起瀝乾。

麵條分放在碗中,倒入肉羹湯,
最後撒上剩餘的香菜末就大功告成!

第一次做成這樣應該算不錯了吧?
以後我應該會自已來試做肉羹,冷凍起來備用,
湯的部份,下次試試加入蝦米爆香,另外用乾魷魚來熬高湯,想必美味的程度能夠上一層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