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颱風走了,結果還是每天都在下雨,
特別是這幾天,一大早天氣晴朗,還可以和太陽公公打招呼,
沒想到一過中午它就變臉...
大雨一直下也就算了,這雷聲和開演唱會是差在哪?...

悶在家裡都發霉了,
至少寫個食譜文,揮發一下我手指上沉積已久的灰塵與霉菌。

日本家常雞肉鬆丼佐台式炒酸菜 -

食材(3至4人份)?

雞肉鬆:
450克 雞絞肉
3湯匙 醬油
1湯匙 日式高湯醬油
1湯匙 味醂
2茶匙 白糖
1茶匙 薑末
些許 雞油

炒酸菜:
3束 酸菜
2根 朝天椒
2粒 大蒜
些許 橄欖油

荷包蛋:
2顆 蛋
些許 橄欖油
些許 海鹽

另外:白飯萬萬不可少

做法?

一般來說這個食譜應該只是簡單的雞肉丼,哪來的酸菜當佐料,
是我之前在拉斯維加斯一家叫做Raku的日式餐廳
吃到它們的雞肉丼加了炒酸菜,頓時驚為天人(好啦,沒那麼誇張~),
不過還真好吃,比起一般的雞肉鬆丼,加了酸菜反而能夠解膩,越吃越順口,
所以和Raku借了這個小創意,自已也來試做看看。

真空包裝的酸菜應該不難買,
一包用不完,我從裡面取了3束,用水沖清一下擦乾,切碎備用。

朝天椒去蒂後切碎,大蒜剝皮後也細切。

平底鍋倒入至少可以蓋過鍋底的橄欖油後開中火,
放入朝天椒及大蒜慢慢爆香,約1分鐘,
記得顧一下火,火太大的話大蒜很容易會燒焦變苦,
爆香後放入酸菜,這時火可以稍微轉大一點,
炒差不多3分鐘後即可。

雞肉鬆的部份,
倒入些許的雞油於鍋中,放入薑末後以中大火爆香一下,
再來加入雞絞肉拌炒到稍稍變白色的程度後放入醬油、日式高湯醬油、味醂、白糖,
拌炒至醬汁收乾即可,
不過記得起鍋前試個味道,看是否需要以更多的醬油上色、調味。

最後就是煎荷包蛋啦,
這個我應該不需要多做解說了吧?
鍋中倒點油,等油熱了打入雞蛋,上面撒點海鹽,
生熟度就看個人喜好嘍!

先呈上滿滿的白飯,中間鋪上雞肉鬆,
四周放香辣夠味的炒酸菜,雞肉鬆的正中央再小心翼翼的擺上荷包蛋,
這蛋我有稍微整修一下,照相比較好看,
不一定要荷包蛋,敢吃的人也可以直接以生蛋黃代替。

這個用來帶便當應該很方便,漂亮又夠味,
想多增加點營養的話在放雞肉鬆前還可以先撒上滿滿的海苔絲哦。

炒酸菜配上3到4人份的雞肉鬆後如果還有剩,可以先冰起來,以後可以作為牛肉麵的佐料,
我自已是另外加上豬絞肉重炒一遍,變成另外一道下飯的菜色,
才三束酸菜真的可以吃很久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