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吃咖哩飯!

食材 (約3~4人份)?

半顆 大的洋蔥
450克/快半斤 雞柳
1根 中型紅蘿蔔
3湯匙 油蔥酥(在油罐裡的話記得把油瀝乾)
4小塊/半盒 咖哩塊
3.5杯 熱水
米飯
橄欖油


做法?

其實我通常只喜歡吃有肉和洋蔥的咖哩,
對於其它材料不是很在乎,
像我爸就一定要有鬆鬆軟軟的馬鈴薯,
不然再怎麼好吃的咖哩他也會對它大打折扣。

但是總覺得只有洋蔥...好像有點營養不均衡的感覺,
所以這次特別加了煮得爛爛的紅蘿蔔,
雖然養份好像因為煮太久,早早就流失光了,
不過就...騙自已一下啦! 總比什麼蔬菜都沒有好。

準備一小鍋水,煮開後放入皮削好切小塊的紅蘿蔔,
之後轉小火,就這樣讓它煮至少十分鐘,口感才不會太硬,
煮好後瀝乾備用。

同時間,
把洋蔥切細絲、雞柳切小塊、油蔥切碎一點。

下面這個是我最近喜歡用的咖哩塊,
雖然寫“加辣",不過真的沒有很辛口,
我之前在台灣去頂好找了一下,
不過後來是在微風的超市找到的。

取一個大炒鍋,
倒些許的橄欖油,開大火,放入洋蔥、撒點鹽,
拌炒至洋蔥邊緣快要微焦的狀態後即可放入雞肉,
幾分鐘後,放入剛煮好的紅蘿蔔,再炒一下下。

等雞肉約六分熟時,倒入3.5杯的熱水,
3.5杯下去煮的話,成品會是偏濃的咖哩,
想要吃稀一點的話用4~4.5杯的水哦!
咖哩塊這時候也放下去,
分邊放哦,不要全部集中在一起,
降待會比較方便和鍋中的材料混合均勻。

水滾後開中火,
記得不時地攪拌一下讓咖哩塊溶入鍋中,
快完全溶合時放入油蔥酥,
就這樣讓整鍋材料去熬個十分鐘就可以開動嘍!

這算是我滿常做的懶人料理,
家中常備有雞肉和洋蔥,
不想出門又不想吃外面的東西時就會煮這個,
有時候咖哩煮稀一點配義大利麵吃也別有一番滋味哦~

美味指數:★★★★☆
難易度:★★☆☆☆
沒有馬鈴薯被老爸嫌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