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南加州這裡天氣好冷哦~~~
我整個人現在包在羽絨被裡完全不想出來,
貓呢?
也是在房間的椅子上慵懶的睡著,我看那小子一天睡至少12個小時吧,
很好照顧是沒錯...可是有時候我們人類早上睡晚了,牠貓老兄可是精神特好在那喵喵喵的 ( ─ __.─ )"...
鬧鐘??不用不用,這個喵鐘就夠我受了。

下次趁牠下午做美夢的時候我也去喵牠幾聲,看誰厲害! 哼!!  → 小心眼,和貓過不去。


總而言之,
在人和貓都這麼懶洋洋的情況下,就來寫個懶洋洋的炒飯食譜吧 (我覺得炒飯是簡單易煮的主餐之一)。

食材 (約3到4人份)?

2杯至2杯半 米 (加上其它的材料後份量會變很多,所以真的不需要3到4人份的白米,除非你飯量像大象一樣....)
3片 煙燻培根
10顆 舞茸(可用其它的香菇代替)
1根 中小型胡蘿蔔
2根 青蔥(整支哦)
半顆 洋蔥
2湯匙 味噌芝麻
2茶匙 辣椒醬(用自已喜歡的就可以了)
3湯匙 醬油
些許 橄欖油
些許 黑胡椒
些許 鹽

做法?

很多人認為炒飯應該要用隔夜飯來做吧? (還是我自已想太多??)
其實兩種我都試過,
用隔夜飯的話,炒起來的成品會比較Q,但不容易和醬料混合均勻,
用新鮮的飯的話成品就比較溼軟,可是也較容易和醬料炒勻,
所以見人見智,
我是偏向使用新鮮的米飯,不過有剩飯就用剩飯嘍! 方便就好。

先來準備食材,
舞茸切片、培根切小塊、胡蘿蔔細切、青蔥細切、洋蔥細切。
這道菜的主角是味噌芝麻,是我朋友從日本帶回來給我的,台灣的大型超市裡不知道買不買得到類似的調味料,
我試著照張相給大家看,可是Momo一直跑過來湊熱鬧,有種揮之不去的感覺...

這芝麻香香脆脆的,口味偏鹹,很適合拿來拌飯吃,不過今天要加在炒飯裡增加香味。

將切成小片的培根放入炒鍋,開大火把油逼出來,
在肉快焦掉之前看逼出來的油夠不夠多,不夠多的話再加入一些橄欖油,
放入細切的洋蔥及青蔥,撒點鹽還有黑胡椒,翻炒一下。

等到洋蔥呈現半透明的顏色,放入其它切好的青菜及大約3到4湯匙的醬油與2茶匙的辣椒醬,
好好翻炒一下,讓食材入味。
此時再將味噌芝麻撒進鍋中,
不想太早放的原因是怕芝麻吸收過多的水份就不脆了。
快速的把飯拌入鍋中,
我都分次放進去,先拌勻一部分再倒入其它的飯,
一次倒的話有時候會很難和醬料炒勻 (手臂沒什麼力...)。

降就完成啦!
喜歡的話可以再多撒一點味噌芝麻在飯上,
因為味噌芝麻本身還滿鹹的,所以在調味時我沒有用很多鹽或是醬油,
不過你自已在煮的時候還是要拿捏一下哦!

另外關心Momo的朋友,想知道牠的近況的話請看下面這張照片-

肥成這個樣子!!!! 就知道牠日子過的可舒服了吧?
吃飽了就睡,睡飽了就吃,偶而叫人起床,大爺開心的很。

美味指數:★★★ + 半顆★ (找不到半顆星的符號啊各位~)
難易度:中等
照相時受干擾程度:Q#*$&%)&*%@(&%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