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奇怪,我在南加州這很少找到有賣墨魚義大利麵的地方,
不像台灣到處都是,看地方,從一百多到一千出頭都有,
降算一算,差不多平均美金十幾塊,
當然如果我願意付很多$$$的話,南加州的高級義大利餐廳一定有,
可是,呿~~~才不要,
自已做就好了嘛,厚,對不對、對不對?

想著想著我就上網買了三大包墨魚義大利麵,
降算衝動嗎?不是吧?我很克制自已了...上次jambalaya (紐澳良口味的什綿飯)的調味包我一次買了一箱說...
嗯.......
總之網路萬能,我的麵沒幾天就乖乖坐在我家門口 (耶!)

真的很黑....不過我看看成份說明,只含了1%的墨魚汁,
哪天有閒錢“不小心”買了做義大利麵的機器的話自已做做看好了,
不過那天的到來應該是遙遙無期,因為我有好多東西想買,
一把叫做旬的菜刀、食物調理機、電磁爐、放紅酒的架子、烤蛋糕的模子....嗯...還是別想了.....

乖乖做菜吧!

食材 (4-5人份)?

25隻 中型蝦子 (去除腸泥、去除蝦殼)
8隻 中小型的花枝 (處理過後切成一口的大小)
3個 大的紅蔥頭 (切碎)
3瓣 大的蒜頭 (切碎)
1/3杯 白酒 (選自已喜歡,水果味重一點的更好)
一小把 蘿勒 (切細絲,九層塔也ok哦,兩個是差不多的東西只是九層塔香氣比較重,口感比較硬)
一罐 切塊蕃茄 (新鮮的也ok,看大小差不多兩到三個,我個人喜歡roman tomatoes,屬於比較細長型、比較甜的品種)
2茶匙 蕃茄糊 (買不到沒關係,只是蕃茄味會比較淡一點)
1顆 檸檬
些許 紅辣椒片 (愛吃辣的盡量給它撒下去)
海鹽
橄欖油
Tabasco sauce (一種辣椒醬,可有可無,我覺得淋在麵上還滿好吃的)

做法?

做義大利麵一開始當然是先煮麵嘍,
在煮麵的同時準備作料,降麵一好就可以下鍋拌炒 (效率效率!)
煮滾一大鍋水,撒入一點鹽然後把四到五人份的麵放下去,記得拌一下確定麵不會黏在一起。

另外準備一個炒作料的鍋子,倒入一點橄欖油,撒入紅蔥頭、紅辣椒片和些許的鹽,
翻炒至紅蔥頭變得有點透明的顏色後加入切碎的蒜頭,稍微炒一下,小心不要把蒜頭炒焦了。

這時加入處理好的蝦子並再多撒一些鹽,
做這道菜,我基本上每加一樣東西就多撒一點鹽,而不是一次加很多,降每一層食物都有被調味到的感覺。
當蝦子變淡粉紅色時再加入花枝、白酒、切塊蕃茄、蕃茄糊,別忘了加一點鹽然後快速炒一下,
我還另外加了一點現磨的檸檬皮屑屑、檸檬汁和大部份的蘿勒細絲 (留一點擺盤時用)。
開大火(其實一直都是大火),讓它滾一下然後轉為中小火,
試試看味道,看需不需要多加一點鹽或蕃茄糊。

時機算得準的話,這時候麵也差不多好了,煮到麵芯還有點硬硬的最好,我個人比較愛的口感,當然你也可以煮久一點吃比較軟的麵,
把水瀝乾然後把麵放入醬料中拌勻,
喜歡的話可以撒上剛留下來的蘿勒細絲加上檸檬片當裝飾,
配上Tabasco sauce的話更好吃哦,會變得酸酸辣辣的!
我個人對又酸又辣的食物可是一點抵抗力也沒有,直接兩大盤拿上來了吧!

鏘鏘鏘鏘~~~~

結果我降一盤下來成本才美金三塊、台幣一百多 (很便宜了,美國物價比較貴,一個算便宜的便當都要美金5塊、台幣一百多快兩百),
加上滿滿的海鮮,
啊~~~以後還是常在家裡開伙好了!肚子肥肥荷包也肥肥!
arrow
arrow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