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踏上體重計....一個許久不見的數字竟然大剌剌的顯示在我面前...
是那天下午的珍珠奶茶嗎?
還是帶去學校吃的巧克力泡芙?
難不成...是晚上上課回家啃的兩包泡麵?
啊  ~ ( ̄)︿( ̄) ~  肥油的哀嚎 ~ ("失落")

這陣子還是忌口一下,
更何況朋友星期六晚上要去吃麻辣火鍋,
在那之前一定要瘦回來!

對我來說,最容易瘦的方法就是晚上少吃,而且要竟量避免澱粉類的食品,
(我白天吃很多,尤其是早上,專門在吃正餐,咖哩飯甚至是涮涮鍋都沒問題!
不過也因為降晚上照理說比較不會餓...只是這幾天例外...)

講真的,這幾天會胖起來,八成是因為我晚上嘴饞,
乾脆烤一隻雞當晚餐算了,
至少熱量不會像白飯這麼嚇人,而且又能吃得飽,
*說不定還可以分好幾個晚餐吃勒! (我的話...應該撐不過兩頓就是了...難怪會胖...)

食材?

1隻 全雞
1/2顆 檸檬
3根 迷迭香
3根 百里香
1株 茴香(連根哦)
5至6湯匙 無鹽奶油
些許 海鹽
些許 現磨黑胡椒

做法?

烤箱先預熱為195度C,
我其實是用385度F去烤,差不多等於在196度C上下。

全雞用清水沖清一下後擦乾。
中間的內臟記得請賣雞的人幫你取出來,
今天的烤雞不需要,可以留著做別道料理。

把半顆檸檬、3根迷迭香、3根百里香從雞屁股的地方塞進肚子裡!
香草太長的話可以先折一半後再放進去。

均勻地把海鹽及現磨黑胡椒撒在整隻雞上,
每一面都要用到哦,像翅膀的地方記得抓起來一下方便撒調味料。
好了以後把雞放在烤盤中間,
四周放上切小塊的茴香。

另外將融化的奶油抹在雞上,
這樣烤出來的雞皮才會香香脆脆的,
我的照片上(左邊)還是看得到一些半固體的奶油,
因為我懶得再微波一次等它完全成液狀後再用,
是沒差啦,反正一進烤箱馬上就會融化了。

簡單的準備手序就完成了,
進烤箱烤個差不多90分鐘即可,
注意哦!我這隻雞沒有很大,所以90分鐘就熟了,
所以時間上因"雞"而異哦。

烤完後拿出來放個5到10分鐘後再切開來吃,不然馬上切,肉很容易會乾掉,
茴香基本上只是增加香味,不一定要吃它。

今天這個版本是簡易烤雞,
喜歡的話可以額外放上紅蘿蔔、洋蔥、芹菜去烤,
配上Tabasco sauce吃或是把烤完流出來的汁再次去調味成沾醬配著吃,
不如我下次換個口味再分享給大家看,
*我想我會常吃烤雞...直到體重計再次出現我滿意的數字為止...

美味指數:★★★★☆
難易度:★★☆☆☆
長油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