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中午又吃大餐了...
心裡一直對自已說...
之後要搬回台灣住了..有機會就多吃美國牛排吧...
然後就拚了命的..只要有打折,中午就馬上換菜單吃牛排...
而且後來還變本加厲,
從原本的一個厚片直接double變成兩大片...
還配飯吃!
(沒關係..只要晚上少吃就不會胖...→努力幫自已洗腦中)

為了降低罪惡感,
特別挑了一把青菜,想說配牛排吃至少可以去油膩,
況且只吃肉和白飯...根本就是往"游泳圈"的深淵掉去....

所以就決定啦,烤個花椰菜苗多少讓自已吃肉吃得心安理得一點~

不知道台灣容不容易買得到這個花椰菜苗,
基本上它是正常大顆的花椰菜和芥蘭的合體,
或者可以叫它減肥成功後的花椰菜,瘦瘦長長地。

口感上比花椰菜硬一點,畢竟根部的比花的部份多嘛,
吃起來比較沒有花椰菜那麼甜,反而帶點芥蘭和蘆筍的味道。

食材?

一大把 花椰菜苗
些許 海鹽
些許 黑胡椒
些許 橄欖油

做法?

講實話我對花椰菜類的食材一直都帶有矛盾的情緒,
主要是這種蔬菜通常農藥都下很重,
不然就是很開心買到沒有農藥的...可是卻發現上面"房客"很多,
從以前到現在..我有看過綠的..還有黑的...嗯....
害得我想吃又不太敢買,
怕洗菜洗到一半菜會伴隨著我高分貝的尖叫聲被我扔飛出去 (不是沒發生過...╮(﹀_﹀")╭)。

不過這花椰菜苗倒是減低了過客被我丟出去的青菜K到的危險,
因為它根很長,
我至少可以"遠遠"的抓著根部再來沖洗花芽的部分,最後加一道泡水的程序以防萬一,
有人和我有一樣困擾的話就試試這種花椰菜吧...恐懼感會降低很多。

把最底部的根切掉,仔細地洗完菜後瀝乾,平均的放到烤盤上。
烤箱記得預熱200℃。

平均地在菜苗上撒上海鹽及現磨的黑胡椒,
最後再淋上橄欖油,簡單的調味就完成了。
送入烤盤,烤差不多20分鐘即可。

吃西式料理時當配菜還不錯,
在廚房也不會變得手忙腳亂,又要顧主食,又要顧其它有的沒的,
之後清理又不麻煩,
懶人料理大成功!

美味指數 (吃出蔬菜原味的好料理):★★★★☆
讓自已心安理得啃牛肉去油膩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