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涼好個秋,
這個星期,南加州這裡終於有秋天的感覺了!
溫度不但驟降,竟然還下雨!!
真在是凍未條,只好把海運寄來大大小小的箱子拆封,抓幾件長袖、長褲出來應急。

沒錯,像個笨蛋的我這次來美國時行李箱都塞爆了,去機場量還超重,
當初仍然不顧加州是個沙漠的事實,硬要把雨靴給擠進去,
從八月初苦苦等到今天,終於讓我淋到第一場只維持短短半天的小雨...
那時塞靴子的空間改放一點秋天的衣物該多好,省去我東翻西找的麻煩..

以前在台灣,換季的時間家裡都會煮點東西進補一下(其實是找藉口吃好料,這樣吃太好比較不會心虛),
現在身在加州,雖然華人滿街跑,中國菜也買得到,
不過這種進補的料理選擇還是不多,
以前還找得到麻油或者是薑絲豬肝湯...沒想到那家餐廳撐了這麼多年終於關門大吉...
為了身體健康口腹之慾,沒辦法,捲起衣袖自已動手做!!

黑麻油雞飯 -

食材 (一小鍋的量)?

6~8隻 中型雞腿
4~6根 朝天椒
1根 老薑
1小包 調味粉(像烹大師那種,我是用日本超市買的鏗魚粉,純天然/不含防腐劑)
些許 純黑麻油
些許米酒
些許 海鹽
些許 熱開水
些許 白飯/糙米飯

做法?

那天去中國超市找麻油花了不少時間,
都是我媽啦,臨時打電話和我說要"黑"麻油才有用,看來看去覺得這一瓶比較值得信任 -

*下次從台灣帶瓶比較厲害的去美國。

生薑表面的粗皮整理一下,
我有用刀稍微去掉好切的部分,之後切成4~5片放入有深度的中型鍋中備用,
朝天椒去蒂後也扔到鍋中。

倒入些許的黑麻油,
量至少要淹過薑片,差不多平常炒菜兩倍的量即可,
開中大火來爆這些香料,記得撒1小匙鹽,
等到薑片的邊緣開始冒泡泡,感覺有點微焦的時候把火轉小一點,再繼續爆香1~2分鐘。

雞腿可以先劃上幾刀,在烹調時比較容易熟,
小心地放入鍋中把表皮煎到有點焦黃的樣子,最後倒入熱水,剛好淹過肉的份量,
想要湯汁多一點的話當然也可以多加些熱水進去,不過相對的麻油的味道也會隨之沖淡,
另外加入調味粉,米酒的量自行斟酌,以不超過半杯為原則。

開大火,火滾後轉中小火讓它熬煮一下,
等到湯汁收乾1/3至1/2時即可。

剛悶好的飯不客氣的淋上滿滿的黑麻油汁,
這個湯泡飯吃完整個人暖呼呼的,
女生每個月麻煩的事過後來一鍋對身體也很好哦!

話說今天又去逛了一下中國超市,想買個魚鬆,
除了雜七雜八的牌子之外,架上還擺著名為"建榮"的魚鬆,說是台灣老牌,
我對魚鬆超不熟,又怕被騙,最後還是選擇比較有保障的新東陽,
有人聽過建榮嗎??
如果厲害的話下次我買一包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