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牛排常常捨不得下太重的調味,
簡單的用喜愛的鹽,搭配上黑胡椒、芥末等就十分好吃。

這一次使用的牛排則是購於傳統市場裡一家常光顧的牛肉攤,
肉的等級當然是比不上進口牛肉,
不過這樣剛好,讓我有機會以台式沙茶、大蒜、朝天椒等食材烹調,享用難得的重口味牛排大餐!

香辣沙茶牛排 -

食材 (一人份,沒錯,這我自已全吃了!) -

1塊 牛排
5顆 大蒜
3根 朝天椒
1/3顆 洋蔥
些許 海鹽
些許 現磨黑胡椒
2湯匙 醬油
2湯匙 沙茶醬(想吃更辣的就大膽使用麻辣沙茶醬)
2湯匙 熱水
1湯匙 米酒
些許 橄欖油
些許 花椒油

做法?

牛肉的料理方式和平常差不多,
等肉先回溫到室溫的程度後在兩面撒上海鹽及黑胡椒。

炙烤鍋(有凸起橫紋的那一種)加熱後放入牛排香煎,
依厚度及熟度不同,每面約煎3分鐘至五分鐘,
煎好後放到盤中,先蓋上鋁箔紙讓肉汁能好好的封在牛排中,
期間就先來準備醬料。

大蒜剝皮切片、朝天椒去蒂後細切、洋蔥剝皮後切細絲。

取一炒鍋,倒入差不多可以含蓋鍋底的橄欖油,開中大火,
放入洋蔥絲及辣椒,加入一點點海鹽及量較多的黑胡椒,拌炒至洋蔥呈透明狀,
放入蒜片炒到有點微焦的狀態後倒入以下調味料:
醬油、沙茶醬、熱水、米酒,
混合均勻後煮到醬汁稍微收乾1/3的份量即可。

全部澆在牛排上,最後滴上一些花椒油提味。

我這一大塊牛排被我用兩碗白飯一起吞下肚,
飽足感十足,其實這一餐兩個人吃應該也是綽綽有餘,只是我那天貪心了點*
吃完肚子大了一圈不過心情非常愉快!!
能吃是福~能吃是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