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份食譜算是我這陣子最簡單、卻又最好吃(自已在講)的一道料理,
真的不是蓋的,我現在想到還會流口水,
重點是它一點也不難,
而且成功秘訣只有一個:用好料!

沒錯!
只要使用上好的肉材,在家享受餐廳等級的涮牛肉除了荷包會小小失血外其它絕對不是問題!

食材?

10-12片 頂級牛肉片
3湯匙 日式柑橘醋醬
2湯匙 熱開水
2根 紅辣椒
1根 青蔥
1顆 大蒜

做法?

上等牛肉片可以由各大超市或是肉商購買,
我這次其實真的是撿到便宜,
一盒"極上"等級且純天然的安格斯牛肉片才台幣兩百元有找,
美國買牛肉真的相當超值 -

牛肉處理方式相當簡單,
將一小鍋水煮開,每片牛肉輕涮幾下到還有微微淡粉紅的顏色即可擺盤備用。

醬料方面,
紅辣椒去蒂後細切,籽我特地留下來,想說辣一點比較帶勁,
大蒜去皮後也是細切,
青蔥去根後細切,
以上材料連同日式柑橘醋醬及熱開水混合均勻即可。

拿片牛肉,沾上這醬汁...真的是人間天堂,一點也不誇張,
我平常也沒這麼厚臉皮說自已煮的東西多好吃,不過這一道是著實地令我念念不忘。

更講究的人可以自已用日式醬油和新鮮的柑橘、萊姆、或是柚子汁取代現成的柑橘醋醬,
拿來沾燙熟的蝦類也是一絕哦!

*趁還在美國的時候多做幾次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