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才剛從苗栗回來,
可能是因為一整個星期都已經睡不好了,出門玩時也沒辦法充份休息,
下場就是感冒啦!!! (竟然在陽光普照的好天氣裡生病*),
遊記的照片找機會再和大家分享,
今天先來看個利用南洋風調理包加上些許的調整所變出來的簡易料理!

印尼椰汁牛肉咖哩 -

食材 (2到3人份)?

1包 印尼椰汁咖哩調理包(不知道去哪買的人在大安森林公園或中山北路附近都有小店專門販售南洋雜貨哦)
450克 牛肉
1根 紅蘿蔔
1罐 椰奶
1湯匙 紅咖哩醬
些許 橄欖油

做法?

這是我用的調理包,給大家做參考 -

有人說Rendang就是“巴東”,不過我怎麼唸Rendang就是讀不出巴東的音,
所以暫且先以"椰汁咖哩"代替。

背面有烹調方式,
大致上都有照著後面的說明製作,
另外還稍稍調整料理方式,吃起來比較合我的胃口 -

牛肉切塊,
把一小鍋水燒開後放入牛肉,
讓它煮滾一下,直到黃黃髒髒的浮沫都被煮出來後瀝乾沖淨備用。

紅蘿蔔其實是自已額外加的,
想說這道咖哩都沒有青菜,為了營養特別放進去,
紅蘿蔔先削皮後切小塊。

再燒開一鍋水,放入牛肉,
煮滾後轉中小火,直到肉稍為軟嫩一點後放入紅蘿蔔繼續熬煮,
這兩樣材料都偏硬,所以通常我會先經過水煮的步驟處理,
等到肉和紅蘿蔔達到想要的口感後即可撈起備用,
大約一到兩個小時。

取一炒鍋,最好是深一點的大鍋子,
倒入些許的橄欖油,開中大火後放入咖哩調味醬拌炒一下,
小心哦,咖哩調味醬在此時往往會噴得到處都是,所以才會建議用深一點的鍋子當擋箭牌,
(煮飯也是要會武功的!)

隨即馬上放入牛肉及紅蘿蔔,再拌炒約兩分鐘,
倒入椰奶,
煮滾後轉中小火讓材料慢慢熬煮入味,約30分。

我之後試了一下覺得味道不夠濃厚,所以又加了一大匙紅咖哩醬調味,
你也可以在一開始炒咖哩時就預先加入,不過後來成品的味道就會抓不太準哦~

建議配飯或是沾麵包、印度烤餅naan食用,
偶爾家裡煮個南洋風的料理換換口味也不錯!

除了這道印尼椰汁牛肉咖哩,我今天還特地煮了一大鍋和風蔬菜湯,
以昆布、蕃茄還有天然日式高湯粉為底,
另外加了兩種香菇、白蘿蔔、油豆腐、香菜,
希望這一大鍋吃下肚後感冒就bye bye啦!

-感冒驅散- (  ̄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