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一時興起去超市買了泰式香料,
煮了一大鍋很奶的泰式椰汁湯和打拋肉(有機會再分享食譜),
結果還剩些九層塔,
美國有時候買東西很麻煩,一次一定要買一盒,明明只要兩株就夠了....
以後自已種算了....

總而言之,九層塔怕放久了會爛掉,
看看冰箱還有雞肉,拿來做中飯的配菜好唄~

食材(1人份)?

230克/1杯 雞肉
2根 紅辣椒
2片 檸檬
2湯匙 切碎的九層塔
2湯匙 醬油
2湯匙 切碎的大蒜
1/4茶匙 是拉差香甜辣椒醬 (Sriracha,中文這樣翻好饒舌,反正就是罐子上有隻公雞的辣椒醬)
些許 鹽
些許 橄欖油

做法?

先來醃雞肉,這樣在準備其它的食材時肉也差不多入味了,
雞肉切成一口大小,用1湯匙的醬油去醃即可,
什麼酒啊、蛋白啊、太白粉的都不用了,
怕肉會老的話建議用雞腿肉,煮久也不會太硬。

紅辣椒切小段、九層塔和大蒜切碎備用。

取一炒鍋,倒入些許的橄欖油,
放入紅辣椒及大蒜,撒點鹽,略炒一下。

在大蒜焦掉之前放入雞肉和醃料,
另外再額外加入1湯匙的醬油、1/4茶匙的饒舌辣椒醬、1/4茶匙魚露,
拌勻炒到雞肉快熟時放入九層塔,
再煮一下,試試味道,不夠鹹的話就加點魚露,
上菜時加上兩片檸檬,增添清新的酸味會比較好吃!

(有時想想,我午餐都吃很好的感覺.....)

題外話:
之前買了好久的Lomo照相機一直被我收著,現在終於重見天日,
不過好多卷底片都被我照壞了(呵),還不太會用,洗出來往往都是一片黑,
不過洗成功的張張都是驚嚇!驚喜哦!

像這張鬼影杯子蛋糕影重重 -

或是這莫名奇妙被切了一半的照片(我其實還滿喜歡這一張意外) -

用幾次後慢慢有好轉的跡象,下面這個顏色就很跳!

上星期去吃飯時照的麵包沾醬(我幫它取名為太極醬!) -

還有這張,開車時手忙腳亂照的,
照完還努力地一手轉底片、一手開車...
(小孩子不要學我啊...""不對! 大人也不要學我啊...非常不安全) -

偶爾玩玩底片機也不錯,
永遠不知道照片沖出來是什麼樣子(我的80%就是一片烏漆抹黑.....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