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寫兩個blog真的很累人!!
(什麼?? 不懂??)
其實我除了這個沒什麼人看的中文blog (嗚...好心酸)之外,還有另一個英文blog哦!
剛剛就花了不知道有沒有快兩個小時的時間寫的英文食記:
http://foodmakesmehappy.blogspot.com/2010/07/sls-hotel-beverly-hills-trilogy-first.html

英文如果看不懂沒關係,
不嫌棄的話去看看圖片吧,
主要是我昨晚去吃大餐前先在一個bar打打牙祭等待訂位時間的心得記錄,
吃大餐的部份之後會在中、英文的blog上發表,可是bar的部份就只留給英文blog嘍~

那.....我現在寫什麼呢?
讓我來分享一下前幾天做的炒菜大雜燴吧! 健康又好做哦!

食材?

1/2顆 高麗菜
1根 中型紅蘿蔔
3瓣 大蒜
1/3顆 洋蔥
1把 吻仔魚
些許 白芝麻 (烘烤過的更棒)
2湯匙 ponzu醬 (有點柑橘味道的日式醬油,沒有的話可以用薄醬油調橘子類的水果代替)
橄欖油


做法?

這道菜算是從我媽那學來的,
之前我完全沒想過高麗菜可以切碎碎的炒來吃,
有一次偶然看到我媽把食材都切小塊後再料理,才發現和大片的葉子相比,小丁的去炒反而別有一番風味。

先將高麗菜、洋蔥切小丁狀,
紅蘿蔔、大蒜去皮後切薄片。

取一炒菜鍋,倒入適量的橄欖油,
放入洋蔥丁並撒入約一茶匙的鹽,
清炒至洋蔥丁呈現半透明的顏色後放入大蒜片,再多炒一下下,
放入紅蘿蔔,
倒入兩湯匙的ponzu醬,拌炒約一至兩分鐘,
放入高麗菜,炒到菜的"體積"變小快一半,放入吻仔魚,
再煮個差不多一分鐘的時間就好了,記得試試菜的味道,看是否需要更多的鹽,
擺盤後撒上白芝麻即可。

食材內容可以自行變化哦,
如果冰箱有剩菜,不要猶豫,全部切小丁丟到鍋裡炒就沒錯啦!
營養、好吃、又可以清剩菜,一舉三得啊 哇哈哈哈!→ 一定是blog打太久開始發瘋了....

清冰箱指數:★★★★★
美味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