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食譜第一彈 → 蘿蔔燉肉!
講是講懶人,不過當然不能和泡麵或是微波食品相互比較,
我指的是吃得出有用心下功夫做的食物....而不是隨便熱一熱的東西~
(難不成我在影射煮泡麵的人一點都不用心!! 啊~~~我絕對沒有這個意思~~真是越描越黑~~~~)

總而言之 →  努力轉移話題中   \(   ̄ ▽. ̄" )/~~~
只要你有一把菜刀和決不偷吃的恆心與毅力,這道菜一定可以做成功地 (拍胸脯保證)!!

食材?

半斤 五花豬肉
1大根 白蘿蔔
8瓣 去皮大蒜
4片 生
2束 青蔥
8杯 水
7湯匙 醬油
5湯匙 蠔油
3湯匙 味醂
2湯匙 日式清酒或米酒
1湯匙 黑糖

做法?

基本上只要把材料準備好,豬肉燙一下,再好好熬上個幾小時這道菜就完成了(所以才說要有耐心嘛!),
蘿蔔就削皮切滾刀塊,
蒜、生薑去個皮切一切,
青蔥可切可不切,我個人習慣喜歡切成3段再扔到鍋子裡,
豬肉嘛~~小麻煩,
先準備個鍋子燒點水,等水滾了就把切大塊的豬肉丟進去,
煮一陣子後會有黃黃髒髒的東西浮上來,再煮一下下後將水瀝乾留下變乾淨的豬肉即可。

另外準備一個可以熬東西的大鍋,把除了豬肉和蘿蔔以外的食材全部扔進去,
煮滾後放入豬肉和蘿蔔,再讓它滾一次之後轉中小火,
放上鍋蓋煮至少2個小時,前一個鐘頭要常去察看燉煮的狀況,
看到髒髒的浮沫一定要撈起來!
2個小時後肉還會有點QQ的,想要入口即化的口感建議煮4個小時哦! 毅力! 毅力!
期間廚房會佈滿油滋滋的肉香,所以防止偷吃的忍耐力也是這道菜成功與否的關鍵!

美味指數
扒飯程度:

(寫著寫著我又餓了...明明說好不要在深夜發食譜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